榆林市横山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
发布时间:2020-07-13 08:45 来源: 财政局
索引号
GK-202008-000067
发布日期
2020-07-13 08:45:22
发布机构
财政局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

各位代表: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现将我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如下,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主要工作

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在上级财政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砥砺奋进、苦干实干,精心组织财政收入,合理安排各项支出,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财政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地方财政收入、财政总支出继2018年之后再创历史新高,全区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等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情况。2019年,我区财政总收入完成194818万元,较上年212983万元减少18165万元,同比减少8.5%。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70684万元,较上年65116万元增加5568万元,同比增长8.6%。比年初任务66000万元超收4684万元,圆满完成了年度收入任务。

地方财政收入分部门完成情况如下:税收完成58419万元,其中:增值税14744万元,企业所得税3489万元,个人所得税566万元,资源税13626万元,城建税4351万元,房产税1769万元,印花税1153万元,土地使用税2415万元,土地增值税2637万元,车船使用税1036万元,耕地占用税8356万元,契税3800万元,环境保护税477万元。非税收入完成12265万元,其中:教育费附加收入2285万元,地方教育附加收入308万元,森林植被恢复费2579万元,水利建设专项收入658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入232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1509万元,罚没收入1081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913万元,其他收入(石油开发费)2700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全区财政支出完成361178万元,较上年324262万元增加36916万元,同比增长11.38%。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31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7271万元,教育支出6977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43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8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31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8874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06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508万元,农林水支出8357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3246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79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74万元,金融支出15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0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8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7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703万元,债务付息支出710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38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12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7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285万元。

(三)财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落实重大政策,加强“三大攻坚战”资金投入。一是保障扶贫资金整合投入力度,做到应整尽整。2019年整合资金34815万元,已兑付33143.88万元,兑付率为95.2%,未兑付资金属于项目质保金。二是政府债务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严格按照“开前门、堵后门”的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制度,通过统筹化解、争取政策、压减支出、盘活存量等举措,政府债务风险得到防范化解。2019年,我区预算安排2.6亿元的偿债准备金,通过再融资债券偿还到期政府债券本金3.18亿元,通过专项资金化解隐性债务6.49亿元,顺利完成了2019年隐性债务化解任务0.38亿元,进一步降低了我区总体债务规模和债务风险。三是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力度。我区共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总额为17.06亿元,按照2019年偿还一半以上要求,通过多方努力,争取专项化债资金2亿元,年底按要求圆满完成偿还任务8.53亿元,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极大地鼓舞、提振了民营企业士气。四是妥善解决西南新区债务问题。2005年至2019年,横山为西南新区建设投入了34.55亿元,但是西南新区划转科创新城后,前期投入不仅没有回报,而且形成了13.14亿元的债务。区政府积极与市政府协调,参与西南新区清产核资,请求市政府打包化解债务,目前已下达我区西南新区化债专项资金2亿元。

2.加强财源建设,努力做大财政蛋糕。一是认真开展“破难查漏”工作,切实做到应收尽收。2019年,通过“破难查漏”查补税款3958.39万元。二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企业活力。2019年,共有8782户企业享受减税10321.15万元,其中享受四项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的有8246户,减免金额2166万元,深化增值税改革实际减免的有536户,减免金额8155.15万元,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三是严格执行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制。将中省公布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对我区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进行了全面清理,并严格执行保留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四是认真开展税收调研,加强税源监控。以“榆林市财源(税源)监控信息管理体系”为平台,按时采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经济基础数据,并对数据进行统计汇总、分析预测,形成《横山区财源(税源)监管信息综合分析报告》4份、《2019上半年横山财政收入预测》1份。深入企业开展重点税源调研,并对环境保护税和水资源税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为全面掌握税收情况、培育后续税源奠定了基础。五是加强企业服务工作。建设特色产业中小企业项目库,做好企业转型升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企业奖励等项目申报工作。成立横山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财税政策宣传小组,进入怀远酒业、供水公司、羊中王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同时通过专题讲座、上门问需、集中拉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开展民营企业财务、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活动。主动联系中小企业,召开财务决算工作座谈会,全面了解企业财务现状,认真编制企业财务年度决算报表。

3.强化民生保障,持续增强人民福祉。一是积极筹措资金,安排脱贫攻坚区级配套资金1210万元,为我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财力保障。二是通过“一折通”系统兑付各类惠农补贴资金17065.32万元。其中:兑付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等3项生产类补贴6940.37万元;兑付村干部工资等3项生活类补贴959.94万元;兑付农村低保等20项社保类补贴9165.01万元。三是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115个,涉及项目村93个,完成奖补资金2818万元,直接受益群众63320人。四是社会保障就业支出4.03亿元,足额保障了干部职工医保、养老保险、新农合、大病医疗救助等支出。五是教育支出6.98亿元,确保全区教学水平稳步提高。全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80%以上。

4.坚持科学理财,深入挖掘财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一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坚持主动出击的原则,多次向省市争取资金。省财政厅给我区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8000万元,其中作为基数每年予以拨付7000万元,一次性财力补助1000万元。向市财政局争取一般性转移支付(一次性财力补助)资金4000万元。我区的一般性转移支付从10.8亿元增长到了11.5亿元。二是努力争取榆神公司10%股份。2005年横山采油厂上划时,把代表横山政府持有的榆神公司10%的股份,也一并上划给了延长集团。通过多次谈判取证,股权虽然暂时还没有争取回来,但是取得了市政府领导大力支持,同时取得榆神公司借款1.9亿元。

5.坚持依法行政,切实规范政府采购。一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陕西省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按照规定的采购程序及限额标准组织实施。二是将全部政府采购信息在陕西省政府采购网发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年累计发布采购信息48条,其中公开招标26条、竞争性谈判19条、单一来源3条,真正做到了公开透明。2019年累计完成采购预算资金11717.9万元,实际采购支出9952.4万元,累计节约资金1765.5万元,资金节约率15.1%。

6.夯实会计基础,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举办政府会计制度新旧衔接及账务处理培训班,对全区301家单位的400名财务人员进行培训。如期开展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共组织了4次考试,326人次参加。委派7名会计到各单位负责财务工作。对林业局及所属事业单位的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专项检查。全区各预算单位进一步完善了内控制度,提高了管理水平,加强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派遣3名业务骨干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为全区代理记账机构提供“一站式”服务。

7.加强资产管理,不断提高运营效率。一是如期编报国有资产报表,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总数为52.1亿元,负债0.44亿元,净资产51.66亿元。二是积极开展资产清查工作,印发《榆林市横山区机构改革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清查工作方案》,对全区51家涉改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情况、财务情况进行专项清查。通过此次清查,涉改单位实有总资产为141711.31万元,较清查前增长1.2%。三是规范资产处置行为,报废报损发改局等70多家单位固定资产,处置23辆公务用车,共计处置费8.4万元。四是加强出租出借资产日常管理,在确保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遵循市场规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涉及国有资产沿街门面房和郁林家园的门面房进行评估后公开租赁,逐一签订了租赁合同,全年租赁收入417.19万元。五是严把资产购置审批关,全年通过采购审批180余次,形成资产0.96亿元,有效防止了账外资产、虚增资产等现象发生。

8.推进财税改革,持续提升治理能力。一是“财政云”建设顺利推进。按照全省“财政云”建设的整体部署和安排,逐步完成了电子印模采集、财政云基础要素采集、UKEY制作、岗位设置和用户授权等工作。2019年11月1日,“财政云”第一笔业务清算成功,代表我区试点上线成功。2019年12月分七批培训各预算单位会计400人次,确保了“财政云”核心系统于2020年1月1日全面正式上线运行。二是预决算公开工作顺利完成。全区85家一级预算部门全部在法定时限内将2018年度部门决算和2019年度预算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公众查阅和监督。三是政府财务报告顺利编制完成。制定《2018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区226家独立核算单位集中培训编制,于8月初顺利编制完成了内容完整、格式统一的2018年度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四是PPP项目管理进一步规范。2017年省市债务审计时,已将艾魏路和榆靖公路横山过境段及横山至纳林河公路2个PPP项目认定为隐形债务。2019年底,应省市要求,进行了退库处理。

9.强化监督检查,全面严肃财经纪律。一是认真开展会计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内外调查了解、查阅账簿资料和原始凭证等方式,对医药行业、扶贫行业和其他重点行业6家企事业单位的2017至2018年的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责令限期改正。随着近年来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的不断加强,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水平明显提高,违规违纪现象逐年减少。二是积极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对2011年度经济适用房地下车库及商业工程项目、影视大楼、4个乡镇卫生院等6个财政支出项目进行绩效评价,评价财政资金共计22042.55万元。三是扎实开展项目评审工作。2019年4月份,我局承接了原财投办的财政资金评审业务,全年共计审查项目72个,资金总额39553.59万元。经过我们严格审查,审定项目金额36762.90万元,核减项目资金2790.66万元,核减比例7.2%,极大地节约了财政资金。四是加强扶贫资金检查。2019年组织了4次高质量的检查,其中3次是对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达的十一批整合资金共34815万元进行跟踪检查,1次是对全区2017年社会扶贫募集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共下达督办单4份,约谈8个项目实施单位主要负责人。我们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有力的推进了扶贫项目实施,加快了扶贫资金兑付。

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0年,我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合我区财力状况,坚持“收支平衡、略有结余,量入为出、量力而行”的原则,把财政收入打足,支出打紧,认真制定了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一)财政收支形势分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区经济增长稳定扎实,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加,尤其是在榆能和陕能的带动下,我区煤炭等能源产能有望释放,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为财政收入增长奠定较好的基础。

从财政收入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经济下行和减税降费等因素影响,我区经济结构性问题突出,能源产业及下游产业比重较大,民营经济发展滞后,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经济发展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财政收入增长的动力减弱,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减收效应持续释放,价格对财政收入的拉动作用减小,通过盘活存量资金和处置资产的增收潜力下降,财政收入增速放缓。

从财政支出看,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特别是疫情防控投入大量资金,落实“六保”任务、实施减税降费也需要财力的支撑,各个领域财政支出增长刚性较强。防范债务风险领域,已形成巨大的支出压力,2020年财政收支矛盾相当尖锐,收支平衡压力进一步加大。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发展面临风险挑战是前所未有的,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我区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这是我们做好财政工作、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的坚实基础和坚强后盾。

(二)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的总体思路。

2020年预算编制和财政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运转。牢固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运转经费一律压减10%。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先保障“三保”和“三大攻坚战”。着重把握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以收定支、量力而行,加强管理、严肃纪律,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等四个原则,不断提高政策实施效果和财政管理水平。

(三)2020年预算编制草案。

1.一般公共预算草案。

(1)预算收入安排。2020年,根据全区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按照区委、区政府对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区上年收入完成情况,确定我区财政总收入计划为226775万元,同比上年增加31957万元,增长16.4%,地方财政收入计划为78000万元,同比上年增加7316万元,增长10.35%。上级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10596万元。

地方财政收入分部门完成情况如下:税收收入预计完成64984万元,其中:增值税20000万元,企业所得税3485万元,个人所得税507万元,资源税16380万元,城建税4430万元,房产税1834万元,印花税1200万元,土地使用税2357万元,土地增值税2621万元,车船使用税1050万元,耕地占用税7493万元,契税3127万元,环境保护税500万元。非税收入预计完成13016万元,其中:教育费附加收入3000万元,地方教育附加收入310万元,森林植被恢复费3100万元,水利建设专项收入730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1380万元,罚没收入960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516万元,其他收入(石油开发费)3020万元。

(2)预算支出安排。2020年,坚持全面落实“保工资、保基本运转、保基本民生”的总体原则,把确保工资、津补贴发放和落实惠农惠民政策放在首要位置。加大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增加脱贫攻坚、环境污染综合整治、防范债务风险等领域投入。

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2225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141万元(含政权建设540万元),增长11.3%,公共安全支出15008万元,增长2.5%,教育支出54774万元,下降3.8%,科学技术支出124万元,下降96%(科技三项费取消,直接预算到各涉农部门),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073万元,下降3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82万元,下降65%(取消原社保专户预算,直接预算到各部门),卫生健康支出13452万元,增长32.56%(原社保专户预算,直接预算到各部门),城乡社区支出7041万元,下降12.5%,农林水支出20357万元(含区配套扶贫专项资金1210万元),增长11.3%(原科技三项费,直接预算到各涉农部门),交通运输支出3191万元,下降10.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185万元,下降43.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2331万元,降下6.3%,预备费4000万元,其他支出26470万元(其中:调资预留8000万元、偿债准备金16000万元、新冠肺炎防疫预留2000万元、其它支出47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7227万元。

(3)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20年,预计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78000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10596万元,债务转贷收入43024万元,调入资金41480万元,总收入为273100万元(不含专项转移支付15亿元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2556万元,上解上级支出2717万元,债务还本支出47804万元,总支出为273077万元。遵照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收支相抵结余23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草案。

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为19959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5200万元,债务转贷收入14040万元(再融资到期专项债券本金的90%),政府性基金预算上级补助收入719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为19959万元,其中:债务还本支出15600万元,专项债券利息及发行费4359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

根据《预算法》和上级财政部门要求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根据我区的实际情况,因各类投资损益暂无法确定,拟按照以收定支的原则编制。

(四)1-5月份预算执行情况。

1.财政收支水平大幅提升。1-5月份,我区财政总收入完成107664万元,同比增长29.3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32910万元,同比增长35.94%。税收收入完成27397万元,非税收入完成5513万元。1-5月份,全区财政支出完成131779万元,同比增长25.47%。

2.认真落实抗击疫情相关政策。一是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我区按照“申请即予核准,事后核查”的原则,横山区内提请减免一季度房产税的企业共25户,减免房产税27.95万元。通过减免政策,进一步解决企业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及时快捷拨付疫情防控所需资金。2020年区级预算安排“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金2000万元。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议定的防控资金全部做到当日拨付到相关用款单位,我局累计拨付疫情保障资金1428.62万元。其中:上级下达我区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资金298.62万元,区级“新冠肺炎疫情”专项1130万元。截至5月底完成支出1302.47万元,其中:区人民医院405万元、区中医院323万元、区疾控中心150.85万元、区各镇(办)、社区220万元、区交通局50万元、各镇卫生院153.62万元。三是列支90万元,加快兑付2019年月度入统规上企业和2018年新进规上工业企业奖励资金。对有明确政策标准、落实到具体企业项目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资金,抓紧组织企业申报,加快资金审核拨付进度,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3.全力保障脱贫攻坚支出。截至目前,我局共整合财政涉农资金33791.52万元,其中:中央扶贫资金19618.52万元、省级扶贫资金4578万元、市级扶贫资金8385万元、区级扶贫资金1210万元。目前,整合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另外安排各镇(办)扶贫专项补短板资金685.5万元,用于解决各镇(街办)危房改造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饮水问题。

4.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为了缓解2020年到期债券偿债压力,综合权衡年度财政预算安排和偿债风险,2020年我区申请再融资债券57064万元(其中:一般债券43024万元、专项债券14040万元),专项用于偿还2020年到期政府债券。积极向市级争取到原西南新区化债资金5000万元。截至5月底,本年已清偿拖欠民营企业账款12270.76万元,对拖欠主体500万元以下账款实现全部清零。全区共7个“零清偿”单位已经安排6个退出“零清偿”名单,稳步完成了2020年6月底前中省市清欠任务,使我区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同时,也为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5.乡镇财政改革持续推进。为加强财政基础工作,提升乡镇财政管理水平,我局认真落实省市财政部门关于乡镇财政改革工作要求,深入摸排调研,形成《关于调整和完善镇(街道)财政工作机构的报告》,上报市编办审批。机构批复文件下达后,我局于5月15日完成了全部18个镇(办)财政所的挂牌工作。印发了《榆林市横山区财政局关于调整和完善镇(街道)财政管理工作的措施意见》,为下一步加强基层财政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四、2020年财税政策和财政重点工作

(一)坚持政府过“紧日子”。高度关注经济下行、减税降费减收下的财政收支平衡问题。财政收入征管,要做到应收尽收,继续巩固收入质量。坚决贯彻中省市关于政府过“紧日子”的各项要求,坚持“以收定支”的原则,大力压缩非刚性、非重点支出,确保“三保”、中省市重大政策贯彻落实的资金需要,确保财政收支平衡。统筹各项资金,坚持“三保”尤其是“保工资”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确保“三保”预算安排不留缺口,兜实兜牢“三保”底线。

(二)继续推进陕西财政云建设。全程跟踪推广上线工作开展情况,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息化覆盖,大力推进大数据运用,提升财政管理决策能力水平。

(三)配合做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全面落实人大决议,积极向人大报告支出预算和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继续配合做好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强化对全口径预算和预算执行全过程监督,做好审计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四)继续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继续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继续落实对涉农资金整合、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继续完善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建立完善财政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集中资源、强化保障、精准施策,支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二是继续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散煤治理、老旧柴油车淘汰等工作。三是继续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夯实责任,健全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常态化监测机制,实现对所有隐性债务监测全覆盖,及时发现和处置潜在风险。积极稳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加快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严禁搞虚假化债将风险“甩锅”。严格落实政府债务负面清单,强化监督问责,从严整治举债乱象,有效遏制隐性债务增量。

(五)继续争取上级转移支付。一是坚持主动出击的原则,继续向上级政府及财政部门争取政策和财力性支持,全面掌握政策动向,积极收集相关信息,及时掌握国家大政方针。同时,深入分析研究国家政策资金扶持方向,找准与我区发展的结合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资金争取。二是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形成资金申请合力。主动与各职能部门配合与协作,充分发挥具体实施单位争取资金的主动性,配合相关单位积极向上争取资金。

(六)继续协调解决榆神公司10%股份。2019年,我们通过多次艰难的谈判,榆神公司股份问题有了巨大进展,股权虽然暂时还没有争取回来,但是取得了市政府领导大力支持,2020年,我们将继续主动与延长集团对接,全力解决榆神公司10%的股权问题。

(七)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破难查漏工作。通过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使企业轻装上阵,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继续加强破难查漏工作,坚决杜绝跑冒漏现象的发生,确保做到应收尽收。

(八)继续争取化债政策。一方面要密切关注中省市债务化解政策,为我区争取最大政策倾斜。另一方面要继续加强与西南新区的沟通以及市委、市政府的支持,确保西南新区债务达到圆满化解。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附件:1.横山区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表

2.横山区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3.横山区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总表

4.横山区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5.横山区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表

6.横山区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附件1

横山区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表

单位:万元

税 种

收 入

1.税收收入

58419

①增值税

14,745

②企业所得税

3487

③个人所得税

566

④资源税

13626

⑤城建税

4352

⑥房产税

1770

⑦印花税

1153

⑧土地使用税

2415

⑨土地增值税

2638

⑩车船税

1036

⑪耕地占用税

8355

⑫契税

3799

⑬环境保护税

477

2.非税收入

12265

①专项收入

6062

其中:教育费附加收入

2285

地方教育附加收入

308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入

232

森林植被恢复费

2579

水利建设专项收入

658

②行政事业性收费

1509

  ③罚没收入

1080

  ④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

914

⑤其他收入

2700

本 年 合 计

70684

附件2

横山区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单位:万元

项目

决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0318

公共安全支出

17271

教育支出

69774

科学技术支出

431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689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0311

卫生健康支出

28874

节能环保支出

2064

城乡社区支出

13508

农林水支出

83575

交通运输支出

3246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795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374

金融支出

15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4065

住房保障支出

428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175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703

国债还本付息支出

7100

债务发行费用

38

支出合计

361178

附件3

横山区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总表

单位:万元

项目

决算数

项目

决算数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3,12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4,285

政府性基金预算上级补助收入

844

政府性基金预算补助下级支出

0

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资金

6,999

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出资金

357

其他调入资金

6,999

政府性基金预算年终结余

74

收  入  总  计 

4,716

支  出  总  计 

4,716

附件4

横山区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预 算 数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预 算 数

税收收入

6498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7601

增值税

20000

公共安全支出

15008

企业所得税

3485

教育支出

54774

个人所得税

507

科学技术支出

124

资源税

16380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3073

城市维护建设税

443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182

房产税

183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3452

印花税

1200

城乡社区支出

7041

城镇土地使用税

2357

农林水支出

19147

土地增值税

2621

交通运输支出

3191

车船税

1050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1185

耕地占用税

7493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2331

契税

3127

总预备费

4000

环境保护税

500

调资预留

8000

非税收入

13016

债务利息支出

7227

专项收入

7140

扶贫专项资金

1210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1380

政权建设

540

罚没收入

960

偿债准备金

160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516

新冠肺炎防疫预留

2000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3020

其他支出

470

收入总计

78000

222556

附件5

横山区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表

单位:万元

科   目

预 算 数

科   目

预 算 数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78,000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22,556

上级补助收入

110,596

上解上级支出

2717

返还性收入

2,613

债务还本支出

47804

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

107,983

均衡性转移支付补助

49,501

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

392

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

7,014

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

200

固定数额补助收入

16,985

结算补助收入

7,575

基层公检法司转移支付

998

城乡义务教育等转移支付收入

6,014

基本养老保险和低保等转移支付

5,796

贫困地区转移支付收入

10,732

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收入

1410

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收入

1,366

债务转贷收入

43,024

本年支出合计

273,077

调入资金

41,480

年终结余

23

收 入 总 计

273,100

支 出 总 计

273,100

附件6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表

单位:万元

项目

决算数

项目

决算数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5,2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4,359

政府性基金预算上级补助收入

719

政府性基金预算补助下级支出

0

政府性基金预算下级上解收入

0

政府性基金预算上解上级支出

0

待偿债置换专项债券上年结余

0

政府性基金预算上年结余

0

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资金

0

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出资金

0

一般公共预算调入

0

调入专项收入

0

其他调入资金

债务收入

0

债务还本支出

15,600

地方政府债务收入

0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还本支出

15,600

专项债务收入

0

债务转贷收入

14,040

债务转贷支出

0

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

14,040

政府性基金预算省补助计划单列市收入

0

政府性基金预算计划单列市上解省支出

0

政府性基金预算计划单列市上解省收入

0

政府性基金预算省补助计划单列市支出

0

待偿债置换专项债券结余

0

政府性基金预算年终结余

0

收  入  总  计 

19,959

支  出  总  计 

19,959

附件:横山区2019年决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xlsx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