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窑沟办事处2020年度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7-30 15:34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索引号
GK-202105-000092
发布日期
2020-07-30 15:34:56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中心
标    题
石窑沟办事处2020年度综合预算说明

一、乡镇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相关工作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辖区内村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村委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村民意见、建议和要求。

3、抓好村级文化建设。

4、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村级服务和村级教育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6、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7、负责本辖区的村容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居住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本单位内设党工委、办事处、财政所。

二、2020年度乡镇工作目标任务

(1)居民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880元。

(2)产业结构调整。新增农业示范村2个,新发展产业示范户30户,新建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鼓励能人大户投资杂粮、老酒、老酱以及苹果的生产,发展规模经营2个。

(3)招商引资及投资环境。完成招商引资专项任务书所规定的工作任务。

(4)项目建设。完成向上争取项目资金240万元,项目推进任务4个,全力协调解决各类纠纷和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5)农业工作。粮食播种面积6.8万亩,粮食总产量6100吨,发展阶段旱作农业3.1万亩,地膜玉米种植面积0.05万亩、优质马铃薯2万亩,种植小杂粮3万亩。技术先进一村一品村1个,推广农机具100台,创建农机示范村1个,搞好气象灾害预警、避险工作,及时收集上报辖区内发生的气象灾害及次生灾害信息,配合气象问题搞好辖区内防雷减灾行政执行工作。

(6)林业工作。重点建设“一绿”工程,配合相关部门完成造林任务0.2万亩,完成植树3万株。认真落实兑现退耕还林政策,做好封山禁牧工作。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火灾发生率控制在0.12‰以内。

(7)畜牧工作。产业发展重点建设“一白”工程,人工种草面积新增6000亩,羊子饲养量达到5.8万只,生钎饲养量达到0.11万头,实在畜牧产值0.36亿元,培育和扶持养殖企业做大做强。

(8)动物防疫。完成春秋两季动物防疫,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免疫抗体合格率达到80%以上。

(9)水利工作。加固维修淤地坝3座,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平方公里,新修改造农田300亩,落实防汛责任和防汛预案。

2、社会发展

(1)教育事业。小学入学率达到99%以上,学前教育入园率达到98%以上。

(2)医疗卫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100%以上,婴儿死亡率控制在0.1%以下,加强对地方病防治。

(3)文体广电。开展镇村文化活动不少于40次,做好镇村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和农家书屋开放工作,电视覆盖率达到98%,文化广电工作有专人负责,做好辖区内文化文物保护工作。

(4)社保保障。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1100人,农村养老保险参保8134人;做好五保、低保、救灾救济、优抚等各类资金的审查与发放。

(5)科技工作。配合县科协开展创建科普示范县等工作,完成科技工作专项任务书中所规定的工作任务。

(6)扶贫开发。脱贫人数997人,落实基层矿物质机制。

(7)镇村建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做好新修基础设施环境协调保障工作。

3、资源环境

(1)节能降耗。完成节能降耗专项任务书中所规定的任务。

(2)环境治理。开展集镇和村庄环境整治,降低“三废”的排放。

4、社会管理

(1)统计工作。加强乡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报表报表及时准确,搞好经济普查及专项调查工作。

(2)档案管理。准确及时整理并妥善保管各类档案材料。

(3)食品安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健全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食品药品安全举报投诉通道,杜绝出现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4)社会稳定。完成社会稳定工作专项任务中所规定的任务。

(5)安全生产。杜绝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完成安全生产任务书所规定的工作任务。

(6)信访工作。实现“一控四降”目标,完成信访工作专项任务书中所规定的任务。

(7)党管武装。基层人民武装全面达标,加强民兵组织建设,完成上级下达的民兵军事训练任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

(8)创新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上有所创新。

三、预算单位构成

石窑沟办事处2020年度预算包括政府本级预算和财政所单位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人员编制33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实有人员33人,其中行政10人、事业20人、工勤3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一辆。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69.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0.68万元(公用经费33.56万元,人员经费377.12万元),专项业务费15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经营性收入0万元。

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569.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9.8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经营性收入0万元。2020年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25.3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2020年预算支出569.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69.8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经营性支出0万元。2020年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25.3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569.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9.8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经营性收入0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25.3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569.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69.8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经营性支出0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25.3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69.88万元,较上年减少25.3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9.88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342.66万元,较上年减少24.5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302)36.29万元,较上年无增加。

(3)财政事务(2010601)46.92万元,较上年增加0.8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

(4)农林水支出(2130204)144.01万元,较上年无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9.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4.16万元,全部为人员支出,较上年减少24.3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商品和服务支出33.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96万元、专项业务费159.2万元,较上年无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镇(街道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镇(街道办)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1.8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1.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4.8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本单位(有)公车一辆;较上年无减少。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3.56万元(公用经费),其中办公费5万元、水费2万元、差旅费1.36万元、维修(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13.2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5万元,劳务费3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石窑沟办事处2020年综合预算表.xls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