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魏家楼镇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7-29 15:50 来源: 魏家楼镇
索引号
GK-202011-000059
发布日期
2020-07-29 15:50:05
发布机构
魏家楼镇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魏家楼镇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依据部门三定方案,榆林市横山区魏家楼镇人民政府设置6个党政机构,3个事业单位,其机构名称及主要职责如下:(一)党政机构

1.党政办公室,主要承担党委、政府日常事务;负责组织、统战和群团登工作;负责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负责镇财政财务工作。

2.人大政协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镇人大政协日常事务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登工作。

3.经济发展(市场监督)办公室,主要承担制定并实施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镇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负责产业发展、食品药品安全、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开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商贸流通、动植物防疫、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监管登工作;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4.和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主要承担民政、社会保障等综合性事务;负责社会救助、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社区建设、拥军优抚、民族宗教、老龄、残疾人等工作;协调社会事务相关工作。

5.维护稳定办公室,主要承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国防动员教育、民兵预备役登工作;负责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负责社区矫正登工作。

6.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主要承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宣传、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计生等工作;负责教育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二)事业单位

1.经济综合服务站,承担生产经营、集体资产管理、土地流转、科技推广、就业创业等具体服务工作。

2.社会保障服务站,承担就业培训、社会保险、救助、福利等具体服务工作。

3.社会事务服务站,承担乡镇道路管护、环境卫生、供水供电等公共事业服务。

二、年度工作任务

依据部门2020年度主要工作,保证工资正常发放,保证机关日常工作正常运转;保障纪检监察工作正常运行,确保本镇党风廉政风清气正;开展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工作产生新成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3个,包括魏家楼镇人民政府、魏家楼财政所、魏家楼农村财务服务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8人,其中行政编制35人、事业编制23人;实有人员62人,其中行政23人、事业36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0人。

五、2020年部门收支情况

(一)、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08.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8.6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收入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收入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5.69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职工薪酬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08.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08.0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0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0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0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25.69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职工薪酬增加。

(二)、财政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08.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08.6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5.69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职工薪酬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08.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08.09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5.69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职工薪酬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08.69万元,较上年增加25.69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职工薪酬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8.69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741.24万元,较上年增加33.0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行政运行(2010601)67.45万元,较上年增加2.76万元,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8.6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42.66万元,较上年增加40.23万元,原因是本年人员增加职工薪酬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7.17万元,较上年增加19.62万元,原因是村级运行经费22万元计入商品服务支出,统计口径变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87.86万元,较上年减少24.03万元,原因是是村级运行经费22万元计入商品服务支出,统计口径变更。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8.6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42.66万元,较上年增加40.23万元,原因是本年人员增加职工薪酬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7.17万元,较上年增加19.62万元,原因是村级运行经费22万元计入商品服务支出,统计口径变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87.86万元,较上年减少24.03万元,原因是是村级运行经费22万元计入商品服务支出,统计口径变更。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五、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一)、一般性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16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减少5%;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接待费经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2.16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减少5%。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00万元。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00万元。

(二)、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了部门2019年结转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六、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一)、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二)部门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七、2020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部门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08.69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7.86万元,较上年减少0.52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每年减少5%。

十、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榆林市横山区魏家楼镇2020年预算公开.xls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