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信访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7-29 14:38 来源: 信访局
索引号
GK-202011-000044
发布日期
2020-07-29 14:38:16
发布机构
信访局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信访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贯彻落实《信访条例》,组织拟订全区有关信访工作的制度和规定,综合协调指导全区信访工作;研究推动中、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总结推广各乡镇、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督查指导各乡镇、各部门的信访工作;负责全区信访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2、负责向区委、区政府反馈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为制定修改完善有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3、督促检查中、省、市、区领导同志关于信访问题批示件的落实情况,拟订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承办中、省、市、区领导同志交办信访事项的落实工作,负责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情况。

4、负责办理市信访联席办转送、交办横山区的群众信访事项;协调处理、处置来区、到市、赴省、进京集体访和非正常访;负责安排涉访乡镇和部门接访工作,综合协调处理跨乡镇、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

5、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指导全区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

6、承担区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7、负责全区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8、对在信访工作中推诿、敷衍、拖延、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向有关单位提出给予责任追究的建议。

9、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全区信访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省、市、区委、区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我局将持续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切实把矛头性、倾向性问题搞清弄透,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和基础业务专项攻坚,集中化解一批久拖未决的信访积案,全力做好重点人员、重点群体稳控,坚决将问题处理在当地。一是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全力推动“事要解决”,努力化解疑难信访问题,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集中化解一批久拖未决的信访积案,切实把矛头性、倾向性问题搞清弄透,做到应对有方、化解到位。二是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交办给责任乡镇和部门的信访案件,通过跟踪督办,挂牌督办,促使信访问题案结事了,对排查工作不到位、信息报送不及时、信访事项办理不规范、接访工作不力等工作疏忽引发后果的责任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实行“一票否决”和单列管理制度,加大惩处力度,严格予以追责。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榆林市横山区信访局属于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横山区信访局(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实有人员35人,其中行政11人、事业10人(其中工勤2人)、其他人员1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11.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1.6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3.74万元,主要原因是乡镇及部门特殊岗位津贴14.82万元由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调到专项业务费列支;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11.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1.6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3.74万元,主要原因是乡镇及部门特殊岗位津贴14.82万元由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调到专项业务费列支。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11.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1.6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3.74万元,主要原因是乡镇及部门特殊岗位津贴14.82万元由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调到专项业务费列支;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11.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1.6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3.74万元,主要原因是乡镇及部门特殊岗位津贴14.82万元由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调到专项业务费列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1.64万元,较上年减少3.74万元,主要原因是乡镇及部门特殊岗位津贴14.82万元由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调到专项业务费列支。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1.64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183.23万元,较上年减少49.2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66万元列支于专项业务费中。

(2)信访事务(2010308)66万元,较上年减少47.3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信访专项业务经费在审批、落实中。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2080505)22.59 万元,较上年减少0.2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单位部分由20%至16%(从2019年5月份起),所以养老保险缴费有所降低,该科目资金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2080506)11.29万元,较上年增加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属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增资额缴费部分,该科目资金用于缴纳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9901)0.34 万元,较上年减少0.79万元,主要原因是该科上年列支于此项目的生育保险今年列支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科目,该科目资金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工伤保险。

(6)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5.13万元,较上年增加0.69万元,主要原因是属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增资额缴费部分,该科目科目资金用于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7)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4.72万元,较上年增加0.25万元,主要原因是属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增资额缴费部分,该科目资金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

(8)住房公积金(2210201)18.34万元,较上年增加 1.2 万元,主要原因是属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增资额缴费部分,该科目资金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1.6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31.02万元,全部为人员支出,较上年减少4.0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乡镇及部门特殊岗位津贴14.82万元由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调到专项业务费列支;二是因为本年度增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9.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06万元、公用经费2.52万元、专项业务费66万元,较上年增加3.1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用经费都列支于专项业务费中,并入商品和服务支出科目中。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03)0.04万元,较上年减少0.2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只预算退休人员降温费。

资本性支出(310)1.5万元,为采购办公设备购置,较上年减少2.54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因陕西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进行了更新,以前的计算机配置低,运行缓慢,为了确保我局工作能顺利开展,对网上信访办理业务人员配备相应的高性能计算机,2020年只是一些常规采购。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3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推进公务用车改革,规范支出行为,大力度压减不规范的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0.3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本单位无公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

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安排专项会议列支。

培训费预算支出2万元,较上年减少2.08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影响本年度只安排了一次小规模的信访业务培训。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已被政府收回统一管理。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未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并已公开空表。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1.64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52万元(公用经费),其中办公费0.74万元、印刷费0.5万元、手续费0.01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0.8万元、维修(护)费0.12万元、其他交通费0.2万元,较上年减少47.3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公用经费都列支于专项业务费中。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榆林市横山区信访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x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