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7-29 15:39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索引号
GK-202011-000029
发布日期
2020-07-29 15:39:28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中心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中、省、市、区关于行政审批工作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制定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研究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2.负责建立完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机制,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时限压缩,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3.负责办理市场准入、投资建设、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城市管理、民生保障、园林水务、文教卫生、商贸流通、社会事务等领域的行政许可、审核转报、审核备案等方面的审批及相关联的部门管理事项,依法履行审批职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4.负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垂直管理部门和双重管理部门设置的窗口以及进驻的各部门政务服务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监督。

5.负责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和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人员和事项的教育培训、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

6.负责指导、监督各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的审批服务工作。

7.负责建立行政审批领导联席会议制度并组织落实,健全完善与相关工作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负责组织开展各类现场踏勘、技术审查、听证论证、专家评审等工作。

8.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体系的信息化建设、网上审批和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电子监察系统及其管理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和实体大厅“线上线下、虚实一体”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

9.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审批程序复杂、专业要求较高,特别是带有制约和限制性、涉及公共利益平衡和重大公共安全的事项,组织开展政策风险评估。

10.负责建设和管理12345热线平台;整合各类公共服务热线工作;负责对提供服务事项的部门服务质量、服务效果进行监督、考核。

11.负责对审批办理情况向有关部门通报、通知、告知;负责对进入区政务服务平台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

12.负责职责范围内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

13.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1)在夯实巩固“三集中、三到位”的基础上,做好事项划转工作。

(2)加快推进事项标准化精细化梳理,进一步明确审批办理标准。

(3)稳妥有序推进事项移交和承接。

2、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1)深入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

(2)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流程。

(3)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

(4)探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审批限时办结、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

(5)优化和拓展水电气报装一窗服务。

(6)建立实体和网上中介服务超市。

(7)加快推进镇村两级公共(便民)服务中心建设。

3、着力提升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1)健全和完善政务服务中心内部运行机制。

(2)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管理,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3)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4)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

4、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1)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2)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主题活动。

5、不断增强后勤保障能力。

(1)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

(2)解决政务服务中心“停车难”问题。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横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

榆林市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11人;实有人员25人,其中行政3人,事业22人。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

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 611.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1.6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 543.69万元,主要原因是 2020年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新增工作人员,智能化大厅建设项目,12345 热线扩容升级业务拓展、全体工作人员着装、进驻单位工作人员办公经费;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611.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611.6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 0 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543.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新增工作人员,智能化大厅建设项目,12345 热线扩容升级业务拓展、全体工作人员着装、进驻单位工作人员办公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11.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1.6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543.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新增工作人员,智能化大厅建设项目,12345 热线扩容升级业务拓展、全体工作人员着装、进驻单位工作人员办公经费;2020 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611.6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11.6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 0万元,2020 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 543.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新增工作人员,智能化大厅建设项目,12345 热线扩容升级业务拓展、全体工作人员着装、进驻单位工作人员办公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11.69万元, 较上年增加543.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新增工作人员,智能化大厅建设项目,12345 热线扩容升级业务拓展、全体工作人员着装、进驻单位工作人员办公经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 2020 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611.69万元,其 中:

(1)行政运行212.56万元。

(2)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330.5 万元,较上年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新增工作人员,智能化大厅建设项目,12345 热线扩容升级业务拓展、全体工作人员着装、进驻单位工作人员办公经费。

(3)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5万元,较上年增加的原因是单位新调入工作人员。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2.51万元,较上年增加的原因是单位新调入工作人员。

(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12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611.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1.39万元,较上年增加的原因是单位新调入工作人员;商品和服务支出360.3万元,较上年增加的原因是2020 年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新增工作人员,智能化大厅建设项目,12345 热线扩容升级业务拓展、全体工作人员着装、进驻单位工作人员办公经费。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 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1.69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51.39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01.8万元,较上年增加的原因是 2020 年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新增工作人员,智能化大厅建设项目,12345 热线扩容升级业务拓展、全体工作人员着装、进驻单位工作人员办公经费;

机关资本性支出258.5万元,较上年增加,原因是2020年新政务服务中心搬迁,新增工作人员,智能化大厅建设项目,12345 热线扩容升级业务拓展、全体工作人员着装、进驻单位工作人员办公经费。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 2019 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 2019 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 2019 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 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

0.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保持不变,主要原因 2020 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 0.5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保持不变,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务车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保持不变,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务车辆。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安排会议费支出。 2020 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培训费预算支出5万元。

本部门无 2019 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 2019 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0 辆,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本部门无 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的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的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1.69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10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3、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

算单位资金。

4、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6、支出功能分类:按照政府的各项职能活动将支出进行分类;支出经济分类:按照政府各项支出的具体用途将支出进行分类。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8、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9 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10、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件:2020年行政审批服务局预算公开表.xls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