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金融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0-07-29 15:25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索引号
GK-202011-000021
发布日期
2020-07-29 15:25:28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中心
标    题
横山区金融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办主要负责金融行业及金融市场的服务工作,承办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提升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2、加强对“两类公司”的管理。

3、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

4、支持保险业健康发展。

5、搞好金融扶贫工作。

6、完成区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监督。

 三、部门及所属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情况

榆林市横山区金融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包括:

榆林市横山区金融服务中心为财政补助全额预算事业单位。

四、人员及其编制情况

榆林市横山区金融服务中心现有编制11名,其中事业编制11名;实有在职人数10人,退休人员3人。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占用区办公大楼18层4间办公用房。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0.13万元。

七、2020年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预算总收入为130.13万元其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020年,预算总支出为130.13万元,包括人员支出114.63万元和公用经费支出15.5万元,占支出总额约100%,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其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为130.13万元,其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为130.13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130.13万元,占支出总额约100%。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其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收入为130.13万元,其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拨款支出为130.13万元:(1)基本支出为115.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4.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2)专项经费支出14.5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4.5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人员经费预算114.63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公用经费15.5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为130.13万元:(1)基本支出为115.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4.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并已公开空表。

(五)专项业务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4.5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4.5万元。

(六)财政拨款结转资金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财政拨款结转资金支出安排并已公开空表。

(七)、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采购经费支出安排并已公开空表。

(八)部门“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等预算情况

本部门无“三公”经费,2020年会议费预算支出1万元、无培训费支出。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其中办公室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我办近年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约法三章”有关要求,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支出行为,大力压减不合理开支。

2020年,会议费经费预算为1万元。

2020年,培训费经费预算为0万元。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按照现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事权的划分,经同级人大批准,用于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商业服务业等事务、金融监管等事务、援助其他地区支出、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事务、预备费、国债还本付息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3.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4.人员经费预算。是指行政事业单位财政供养人员的全年工资预算。

  5.公用经费预算。是指部门、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于维持机构正常运转和履行工作职责所必须的日常性公共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差旅费、一般维修(护)费、小型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是指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是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九、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附件:横山区金融服务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