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7-29 14:14 来源: 机关事务局
索引号
GK-202011-000005
发布日期
2020-07-29 14:14:01
发布机构
机关事务局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和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精神,拟定县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意见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并抓好组织实施和指导工作。

2.根据授权负责管辖内机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维护、分配、使用等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划及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各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3.负责综合办公大楼的管理及公共区域工作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和水、电、气等设施的维修及费用的收缴;负责综合办公大楼安全保卫、消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机关食堂管理,各类会议室及其配套设施管理、使用、维护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负责综合办公大楼及附属建筑物公用房屋的统一调配、公共设施的建设和大型维修工作;承担县级领导干部交流房及生活的管理。

4.负责制定全区公务车辆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标准及编制审核、配备、更新、处置等工作。

5.指导全区机关后勤改革,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

6.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 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出色完成大楼办公区的后勤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1)加强车辆管理,规范行停秩序,确保车辆、人员安全。

(2)做好会议管理与服务工作。从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入手,确保各项会议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3)抓好环境卫生工作。落实好定岗定责制度,时刻保证办公区不留任卫生死角,确保机关办公环境干净整洁。养护好办公区的花草树木,保持舒适、优雅、和谐的办公与生活环境。

(4)切实加强设施设备的维修管理。做到勤检查、勤维护、勤保养,确保水、暖、电、电梯、消防等设备正常运转。

(5)加强党政机关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参与意识,弘扬科学民展、和谐发展的主旋律。

2、抓好大楼办公区安全保卫及信访接待工作。

做好大楼办公区日常安全保卫工作,强化对突发事件的防控和处置。搞好节假日期间大楼办公区的安全检查和日常安全巡查工作。协助信访部门做好信访接待工作。

3、继续做好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

4、扎实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在全县县级机关强化宣传培训、节能管理、能耗统计和监督检查。推动节约型机关、节约型政府建设,提高我县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工作中的表率作用。

5、办好机关餐厅,确保食品安全,负责餐厅的监管,采购等工作。

6、接手文广大楼和农垦大楼的后勤管理。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横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为横山县区政府直属事业机构,26个编制,其中局本级正科级建制核定事业编制18名,领导职数一正二副;内设保卫科正科建制核定事业编制8名,领导职数一正两副。

(人员情况柱状图)

图片1.jp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06.07万元,当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1.2020年收入预算2906.07万元。2019年收入预算2938.17万元,变化不大。

2.支出预算2906.07万元。具体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347.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8万元。

(2)政府,文广,农垦三座大楼工作经费63.96万元,水费230万元,电费360万元,联通宽带费67.6万元,取暖费334万元,物业费536万元,大楼维修维护217万元,会议耗材20万元,会议劳务费25万元,餐厅耗材75万元,,餐厅劳务费322万元。

(3)亮化工程250万元,公车平台57.1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20年收入预算2906.07万元。2019年收入预算2938.17万元,变化不大。

2.支出预算2906.07万元。具体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347.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8万元。

(2)政府,文广,农垦三座大楼工作经费63.96万元,水费230万元,电费360万元,联通宽带费67.6万元,取暖费334万元,物业费536万元,大楼维修维护217万元,会议耗材20万元,会议劳务费25万元,餐厅耗材75万元,,餐厅劳务费322万元。

(3)亮化工程250万元,公车平台57.1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2906.07万元。2019年收入预算2938.17万元,变化不大。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照部门支出功能分类的类、款、项科目分,本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06.07万元,其中:

(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10303)260.16万元,(2010305)2553.72万元,合计(20103)2813.88万元,2018年支出2560.8万元,较上年增加253.08万元,原因是接手横山文广大楼和农垦大楼的后勤管理,两座办公大楼支出增加。(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49.65万元。(3)财政对其他社全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1.15万元,(4)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13.63万元,(5) 住房改革支出(2210201)27.76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分,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06.0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347.61万元,较上年变化不大。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250.56万元,较上年变化不大。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78万元,较上年无变化。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309)307.12万元,较上年无变化。(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分,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06.07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47.61万元,较上年变化不大。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250.56万元,较上年变化不大。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0.78万元,较上年无变化。机关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503)307.12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共预算9万元,较2019年“三公”经费下降了6.4万元,培训费、公务用车费不变。主要是会议费未预算。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906.07万元,较上年变化不大。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48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346.7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等费用。

附件:机关事务局2020年预算公开.xls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