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7-29 16:56 来源: 扶贫办
索引号
GK-202010-000043
发布日期
2020-07-29 16:56:44
发布机构
扶贫办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中、省 、市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区配套政策措施和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

2、负责贫困信息监测工作,组织识别扶贫对象,对扶贫对象和扶贫重点镇、村(组)实施动态管理。

3、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扶贫开发工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乡镇扶贫开发工作;组织实施全区扶贫开发考核工作。

4、负责全区扶贫开发、建设项目的评估论证、审核申报、计划下达、组织实施、监督指导和检查验收工作。

5、负责全区扶贫开发、涉农整合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6、负责协调、指导行业扶贫工作;协调行业扶贫规划和实施方案的实施和监测工作。

7、负责全区社会扶贫工作。负责市级部门单位驻村联户扶贫的联络工作;组织协调区级单位开展包村扶贫工作,组织动员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扶贫开发工作;指导全区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贫困村“第一书记”开展工作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

8、负责全区贫困地区干部扶贫开发培训工作。

9、承担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0、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重点工作。

1.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等各类监督检查整改工作。

2.完成剩余的771户1496人贫困人口脱贫退出

(二)职能工作。

1.对扶贫对象实施动态管理和监测,及时修正完善数据信息。

2.精准使用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做好2020年扶贫项目建设工作。

3.做好扶贫小额信贷贴息和扶贫互助资金组织管理工作。

4.做好中、省、市、区有关单位参与扶贫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5.做好全区脱贫攻坚项目库动态调整和项目储备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扶贫开发办公室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横山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一级预算单位)

2

榆林市横山区扶贫经济合作社(二级事业单位)

3

榆林市横山区扶贫开发信息监测中心(二级事业单位)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本部门人员编制31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24人;实有人员41人,其中行政16人、事业25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14人。

image.png

image.pn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无车辆。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经费;未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实现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2020年本部门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5.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收入预算615.5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较上年增加76.3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2019年科技三项经费全部调入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

2020年,本部门支出预算615.52万元。一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469.9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65.5万元,公用经费4.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6万元,较上年减少3.53万元,其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取暖费转入养老统筹;商品和服务支出15.94万元,占2.59%。二是项业务经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145.6万元,占23.65%。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缩减办公经费;二是按细化精准预算信息公开要求,将商品服务支出中的脱贫攻坚战数据维护费、宣传费、联县扶贫工作经费、扶贫志、小额信贷调入专项业务经费科目中。明细见下表:

榆林市横山区扶贫办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 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部门预算

615.52

部门预算

615.52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615.52

一、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469.92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453.52

三、事业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46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3、商品和服务支出

15.94

五、其他收入


二、专项业务经费

145.6



1.商品和服务支出

145.6

本年收入合计

615.52

本年支出合计

615.52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支615.52万元,较上年增加76.3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2019年科技三项经费全部调入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5.52万元,一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169.9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453.52万元,占73.68%,较上年增加39.1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下属单位新调入3人;二是工资普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6万元,较上年减少3.53万元,其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取暖费转入养老统筹;商品和服务支出15.94万元,占2.59%,较上年减少44.9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缩减办公经费;二是按细化精准预算信息公开要求,将商品服务支出中的工作经费脱贫攻坚战数据维护费、宣传费调入专项业务经费科目中。二是专项业务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45.6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类,我办2020年行政运行(2130501)615.52万元。一是人员经费支出465.5万元(包括个人车补),较上年增加49万元,其主要原因下属单位调入3人;二是工资普调;二是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5.94万元,较上年减少44.9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缩减办公经费;二是按预算信息公开要求,将商品服务支出中的工作经费、脱贫攻坚战数据维护费、宣传费调入专项业务经费科目中。三是专项业务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45.6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301)453.5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63.90万元,津贴补贴72.31万元,绩效工资89.8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0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5.5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2.71万元,住房公积金36.72万元,较上年增加39.18万元,原因一是下属单位新增预算人员3名;二是工资普调。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61.54万元。包括:专项业务经费145.6万元,公用经费15.9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明细:办公费20.46万元,印刷费17.06万元,邮电费2.3万元,差旅费8.05万元,公务接待费1.15万元,其他交通费35.22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0.85万元,物业管理0.7万元,维修(护)费0.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5.11万元。公用经费较上年减少70.04万元,主要原因缩减办公经费。一是缩减办公经费;二是按预算信息公开要求,将商品服务支出中的脱贫攻坚战数据维护费、宣传费调入专项业务经费科目中。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人员经费0.46万元,较上年减少,其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取暖费转入养老统筹。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本部门2020年“三公”经费中只有公务接待费1.15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无会议费和培训费 ,与2019年对比公务接待费减少0.25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严控公务接待,精减公务开支。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4.42万元, 减少56.44万元,减少原因是一是缩减工作经费,办公及商品购买较上年减少;二是按预算信息公开要求,将商品服务支出中的脱贫攻坚战工作经费、数据维护费、宣传费、联县扶贫工作经费调入专项业务经费科目中。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0年横山区扶贫系统综合预算公开报表.xls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