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10-28 16:31 来源: 信息办
索引号
GK-201910-000324
发布日期
2019-10-28 16:31:39
发布机构
信息办
标    题
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 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完善干部选拔程序和考核规定;负责全区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2、对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研判考察,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区委管理干部的任免、调配、退休审批工作;制定全区干部队伍建设规划,负责全区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工作;负责公务员有关工作。

3、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措施,并进行宏观指导、督促检查;指导全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发展工作;负责组织党员队伍建设。

5、负责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工作。

6、对全区干部培训教育工作进行规划指导,对党政干部培训教育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督促和检查;指导全区知识分子工作和人才选拔管理工作。

7、负责全区科级干部监督工作的指导、管理,参与制定干部监督工作的政策规定,审理区委管理的领导干部的有关问题。

8、负责区委、人大、政协、群众团体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管理工作和全区参照管理工作的指导。

9、负责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10、负责党员和干部的统计工作;负责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和党刊发行工作;负责区委管理干部的档案管理工作,并对全区干部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指导;负责全区组织史资料的收集和编写工作。

11、检查、指导各党委、各镇党委的工作,及时向区委、市委组织部报告全区党的建设、干部工作情况。

12、负责离休干部的宏观管理;承办区委管理干部的离退休手续呈报审批工作。

13、完成区委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对领导班子运行、整体结构、优化方向、干部储备以及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动态、履职成效、作风表现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对个别班子运行不力、团结协作功能不强、年龄专业配备不合理的,及时提出优化方案。今年共调整使用正科级20人,副科级45人,交流重用12人,到龄转任58人,到龄退休72人。

2、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干部工作制度,杜绝“带病提拔”,对提拔及调整使用人选严格进行“五关”审查(计生审查,廉政鉴定,审判机关对违法犯罪、起诉调查等情况的审查,检察机关对立案调查、违法犯罪等情况的审查,以及其他影响调整、提拔和提名等情况的审查),对人选资格条件进行“六必核”(即人选资格条件必核、职数配备情况必核、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必核、群众举报反映必核、干部档案必核、廉政鉴定必核),今年有1名干部因资格条件不符,取消提名资格。

3、科学设置指标。突出区域特色,乡镇、职能部门围绕“四个一”(一黑、一白、一绿、一城)工程建设,分别确定2—3件重点工作,在综合考评中设置相应分值。细化考核措施,完善考核评价方式。加强对党建工作、精准脱贫、深改等重点工作的鼓励标准及问责认定。

4、依托区委党校举办各类培训班22期,培训干部2079人。其中,举办专题培训班18期培训干部1729人次;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市扶贫办业务骨干6人来横进行集中讲授精准脱贫相关政策与业务知识,举办4期,培训423人次;组织干部外出学习1期,选派干部50人;以苏陕结对帮扶为契机,选派科、教、文、卫等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关键人才2批次15人次,远赴扬州挂职学习。征订《梁家河》《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190册。

5、有计划的选派机关年轻干部到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扶贫一线蹲点锻炼;选派乡镇干部、大学生村官到信访、涉农部门和政法系统学习培训。充实调整科级后备干部库,实行动态管理,提拔使用干部将优先在后备干部中选择。

6、以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对1953卷在职干部人事档案进行登记。转出干部人事档案47卷,接收干部人事档案34卷、党员档案12份、学籍档案13份,办理65人退休手续。

7、全面落实区级领导联镇包村、职能部门包镇驻村、各级干部联村包户的包联责任制。全区共有117支工作队,其中中省市派出工作队28支,工作队员55名,第一书记28名;区级派出工作队89支,工作队队员107名,第一书记89名,包村联户领导干部998名;镇村两级派出包村联户干部1910人,实现结对帮扶贫困户全覆盖。

8、注重把致富能手培养发展为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为致富能手,把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为村干部。2018年,培养发展农村优秀青年党员72人,开展送教下乡,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业务培训1轮次,培训1459人次;举办的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一轮次,全区4916人次产业脱贫人口从中受益;举办首届“横山好人”、道德模范事迹宣讲,脱贫示范户讲述脱贫事,政法干警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宣讲活动一轮次,培训基层党员干部 3000 多人次。同时,运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发挥好现代教育手段作用,宣传抓党建促脱贫典型,有效地提升了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素质。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7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组织部

2

中共横山区委基层组织建设办公室

3

横山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委员会办公室

4

组织史编纂办

5

横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6

横山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7

横山区党员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8

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5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18人;实有人员35人,其中行政17人、事业18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2018年区委组织部预算收支为1911.51万元,较上年预算收支增加580.03万元,增幅43.7%。主要增长原因:一是全区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奖金增加。二是按新标准规定的取暖费住房公积金和养老保险预算有较大幅度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11.51万元,全部为区级财政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支出总计1911.51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351.5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9.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7.88万元。

(2)项目支出1559.92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2018年区委组织部预算收支为1911.51万元,较上年预算收支增加580.03万元,增幅43.7%。主要增长原因:一是全区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奖金增加。二是按新标准规定的取暖费住房公积金和养老保险预算有较大幅度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11.51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行政运行351.59万元,其他组织事务支出1559.9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1.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3.71万元,公用经费87.88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共1.51元,比上年减少0.8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51万元。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各类培训累计支出6.5万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全覆盖。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费总计87.88万元,其中:办公费14.01万元,印刷费18.36万元,邮电费7.9万元,差旅费9.85万元,维修(护)费8.6万元,培训费6.5万元,公务接待费1.5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15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