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总工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10-25 17:42 来源: 信息办
索引号
GK-201910-000311
发布日期
2019-10-25 17:42:55
发布机构
信息办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总工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榆林市横山区总工会是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主要职责:

1、抓好全区工会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和建家、评家工作以及工会干部的教育和培训;
       2、深化企事业单位以工资集体协商、厂(企)务公开和职代会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民主管理,抓好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建设;
       3、组织职工开展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和劳动生产技能竞赛,加强职工劳动安全保护,开展安全生产有关活动;
       4、组织职工积极参加以“争创学习型组织,争当学习型职工,权新时期职工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两争一树”职工宣传教育活动;
       5、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为下岗职工提供有关方面的服务,促进下岗职工再就业;
       6、加强女职工特殊权益维护,组织女职工开展“双争”活动;
       7、抓好劳动争议,劳企矛盾的调处工作,全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8、收好、管好、用好并足额上缴工会经费。

9、承担区委、区政府和市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区总工会工作的整体思路是: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工会干部积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的主要论述,全力深化改革创新,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全力联系服务职工,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工作亮点和品牌,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追赶超越建功立业做贡献,有力推进了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向前发展。

(一)切实增强政治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把握正确方向。

(二)组织动员全区职工为追赶超越做贡献,在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中展示工会组织的作为。

(三)深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贡献。

(四)牢牢把握工作重心下移,把服务基层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五)大力发展先进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发展 。

(七)做好职工帮扶救助工作,提高工会科学维权水平。

(八)大力发展职工互助保险,为职工抵御风险保驾护航。

(九)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横山区总工会本级(机关)

2

榆林市横山区工人文化宫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6人;实有人员10人,其中行政3人、事业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6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8年收入总计190.23万元,比上年增加16.92万元,同比增加9.76%。

(2)2017年支出总计190.23万元,比上年增加16.92万元,同比增长9.76%

2.2017年收入构成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0.23万元,比上年增加16.92万元,同比增加9.76%。

3.2018年支出构成情况

(1)基本支出166.13万元,比上年增加27.44万元,主要是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101.4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4.72万元。

(2)项目支出24.11 万元,比上年减少10.51万元,主要是2018年对工人文化宫进行了内部修缮。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90.23万元,比上年增加16.92万元,同比增加了9.76%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90.23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6.92万元,同比增加了9.76%,主要是因为2018年市工人文化宫基本建成,财政拨款较2017年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0.2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1.35万元;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1.35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0.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1.40万元;公用经费64.72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2018年度 “三公”经费支出3.53万元,与上年略微减少。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8年度组织出国(境)累计0人次,全年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2018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事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情况:2018年度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车辆1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82万元,与上年略微减少.

(3)公务接待有关情况:2018年度公务接待共20批次,累计接待9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0.71万元,与上年略微减少。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其他区县总工会来横调研、检查指导等工作期间的食宿费。

2.培训费支出1.20万元,比上年减少1.8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安排了各类活动的相关培训。

3.会议费支出为1.56,比上年减少1.72万元,主要因为2017年没有安排部门会议。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也积极展开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90.23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文字说明,并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予以说明。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1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榆林市横山区总工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表.xls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