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煤炭局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10-25 15:58 来源: 信息办
索引号
GK-201910-000301
发布日期
2019-10-25 15:58:45
发布机构
信息办
标    题
​榆林市横山区煤炭局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实施煤炭法律法规和政策,监督煤炭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规程及标准;拟订并组织实施煤炭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协调全区煤炭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

2、负责全区煤炭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监督落实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负责煤矿安全应急救援管理工作;负责煤矿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工作;组织煤矿安全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煤矿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监督煤矿事故隐患的整改并组织复查,组织指导煤矿安全专项整治、资源整合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负责煤矿事故调查处理及统计分析;负责全区煤矿采空区的普查、规划和治理工作。

3、负责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负责煤矿生产能力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超能力生产和违规生产行为;组织协调煤矿生产、技术研究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4、负责全区煤产品计量运销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煤炭洗选加工为清洁能源产品的行业管理,参与煤转电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5、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原煤生产创记录。1-12月份累计生产原煤约1626万吨,销售1607万吨,站内民用、扶贫、自用、库存等约19万吨,销售与上年相比增长96.8万吨,生产占年计划1540万吨的106%,历史最高。

(二)安全形势明显好转。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三)运销管理逐步规范。一是进一步强化了煤炭销售票据管理,对销售票据进行统一监管监控,各煤矿给洗煤厂、煤炭运销公司调煤必须带站内票,洗煤厂、煤炭运销公司凭站内票统一到区煤炭票据结算中心换取煤炭销售票据;二是加强对大古界、韭菜沟、古水三个车流量大的计量站的监管,实行轮流驻站的管理措施;三是加强对主要道路干口的管理,区煤炭管理站上报区政府购买了两辆岗亭稽查车,在全区车流量较小的计量站和主要干道路口设卡检查;四是由区公安、交警、检察院、纪检委、煤炭系统相关人员组成的煤炭联合执法大队,对全区主干道三大站魏墙站、古水站、韭菜沟站进行联合执法,三大站除计量站人员正常验票外,协调交警大队、超限站,抽调人员每天出动2人驻站联合执法。今年共查处800多辆黑煤车,上缴财政罚没款200多万元。

(四)追赶超越稳步推进。区政府下达原煤生产任务1540万吨,追赶超越目标1600万吨,超额完成。

追赶超越项目:重点项目计划投资6.3亿元,完成投资4.18亿元,占年计划的66.35%。一是南区资源整合项目8处。计划投资2亿元,1-12月份完成投资1.23亿元,水坝滩、槐树峁、方圆煤矿进入联合试运转;正和、强兴庄煤矿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宏欣、龙翔、众源煤矿进入工作面顺槽掘进阶段。其中,水坝滩、方圆、正和、龙翔煤矿由于办理采矿证延续手续,本年度未复工;宏欣煤矿采矿证于6月9日到期后,一直办理延续手续,建设工程处于停建状态。二是技改项目2处。总投资2.5亿元,1-12月份完成投资2.95亿元,其中,石马坬煤矿矿建工程和土建工程全部完成,正在安装首采工作面设备,计划年底申请联合试运转;山东煤矿完成了联合建筑楼、锅炉房、机修车间工程,地面正在建设污水处理池、主工业广场硬化和煤棚,井下中央大巷、盘区大巷已完成,正在掘进首采工作面顺槽。三是续建项目1处。高兴庄煤矿,总投资9.3亿元,已完成投资7.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8亿元。目前,矿建工程也已完工,土建、安装工程未实施,正在与榆能集团协商合作事宜,由于缺乏资金,处于停建状态。

(五)化解过剩产能顺利完成。根据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求,我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2018年退出的石碧则、店房台煤矿进行了关闭,现已通过省发改委现场验收。樊家河煤矿二号矿、三号矿因矛盾问题较多,暂不具备退出条件,我局上报省局延期至2020年退出,省发改委现已批复同意樊家河煤矿二号矿、三号矿延期至2020年关闭退出。

(六)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有序推进。建成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9处,其中一级标准化矿井2处,分别是魏墙、朱家峁煤矿;三级标准化矿井7处,分别是庙渠、兴维、财源、天云、东方红、胜凯、张家洼煤矿。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共一个单位。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决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横山区煤炭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4人,其中公务员编制14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18人,其中公务员14人、事业4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收入合计360.19万元,与上年度相比,增加了153.56万元,同比增加42%,主要是本年人员工资增加,项目也增加;本年支出合计360.19万元,与上年相比,同比增加了42%,主要是本年资本性支出较大。

2、本年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360.1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本年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360.19万元,全部为资源勘探信息支出360.19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合计360.19万元,与上年度相比,增加了153.56万元,同比增加42%,主要是今年人员增加,工资相对也增加,项目增加;本年支出合计360.19万元,与上年相比,同比增加了42%,主要是今年资本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360.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合计199.98万元、项目支出合计160.20万元,同时本年度项目支出资金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为199.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为173.36万元,公用经费为26.62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共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培训费支出为0.11万元。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会议费支出为2.55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绩效管理未开展,预计2020年实现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26.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0.4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政府采购支出为2.6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榆林市横山区煤炭局2018年部门决算表.xls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