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10-25 16:25 来源: 公安局
索引号
GK-201910-000293
发布日期
2019-10-25 16:25:54
发布机构
公安局
标    题
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预防、制止和侦查刑事犯罪活动;(2)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3)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4)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5)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6)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7)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8)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9)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10)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11)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12)统一领导指挥和协调恐怖事件的处置工作,组织实施反恐怖工作预案,负责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和恐怖案件的侦查工作;(13)承办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横山社会治安和维稳工作实际,以“两项工作”(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四项建设)为动力,突出“三个重点”(基层基础攻坚年、执法规范化建设攻坚年、基层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年),努力实现“一个目标”(追赶超越)。

 一、深入推进“平安横山”创建,在提升维护稳定能力上“追赶超越”

1.强化政治安全工作。2.强化反恐防恐工作。3.强化网络安全工作。4.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二、深入推进严打整治行动,在提升群众安全感上“追赶超越”

5.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6.严厉打击经济领域犯罪。7.严厉打击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8.严厉打击严重扰乱公共秩序违法犯罪。9.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10.严格公共安全管理。

三、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在建设过硬队伍上“追赶超越”

11.加强机关党建工作。12.加强纪律作风建设。13.加强民警教育培训。14.加强警营文化建设。15.强化先进典型引领。16.强化考核考评工作。17.加强从优待警工作。18.营造良好宣传工作氛围。

四、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在规范执法上“追赶超越”

19.进一步完善法制工作制度。20.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

五、深入推进公安基础工作,在提升服务实战能力上“追赶超越”

21.强化治安基层基础工作。22.强化派出所工作。23.强化基础保障能力建设。24.推进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六、深入推进警务创新改革,在提升公安行政管理水平上“追赶超越”

25.狠抓指挥情报工作。26.落实便民利民措施。27.推进互联网+公安服务。28.狠抓重点领域改革。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决算及派出机构、内设机构。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

行政单位

2

看守所

内设机构

3

北街派出所

派出机构

4

南街派出所

派出机构

5

塔湾派出所

派出机构

6

石湾派出所

派出机构

7

魏家楼派出所

派出机构

8

高镇派出所

派出机构

9

石窑沟派出所

派出机构

10

韩岔派出所

派出机构

11

殿市派出所

派出机构

12

波罗派出所

派出机构

13

响水派出所

派出机构

14

党岔派出所

派出机构

15

武镇派出所

派出机构

16

白界派出所

派出机构

17

西沙派出所

派出机构

18

雷龙湾派出所

派出机构

19

艾好峁派出所

派出机构

20

刑警大队

内设机构

21

治安大队

内设机构

22

禁毒大队

内设机构

23

经侦大队

内设机构

24

国保大队

内设机构

25

食品药品侦查大队

内设机构

26

石油稽查大队

内设机构

27

巡特警大队

内设机构

28

网安大队

内设机构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14人,其中行政编制214人。实有人员521人,其中协、辅警人员307人。退休人员51人、遗属补助人员26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减少)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

(1)2018年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部门决算总收入为11099.64万元,较2017年增加998.71万元,增长9.89%。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了调资补发工资、警衔补发工资。二是增加了项目支出,具体为(1)西南新区视频监控及道路标识标线项目支出;(2)公安业务技术用房项目支出;(3)新建看守所,拘留所项目建设;(4)新建石湾派出所项目建设;(5)新建魏家楼派出所项目建设。三是购置了执法执勤警务用车。

(2)2018年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部门决算总支出为11099.64万元,较2017年增加998.71万元,增长9.89%。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了调资补发工资、警衔补发工资。二是增加了项目支出,具体为(1)西南新区视频监控及道路标识标线项目支出;(2)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已竣工,交付使用,形成债务进行了清算;(3)新建看守所,拘留所项目建设;(4)新建石湾派出所项目建设尾款清算;(5)新建魏家楼派出所项目建设尾款清算。三是购置了执法执勤警务用车。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收入11099.64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较2017年增加998.71万元,增长9.89%。主要原因为增加了调资补发工资、警衔补发工资。同时,增加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个。对公安业务技术用房、魏家楼派出所建设项目、石湾派出所建设项目进行了清算。新看守所、拘留所项目仍在在建中,主体工程已完工。购置了执法执勤警务用车。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支出11099.64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1099.64万元。较2017年增加998.71万元,增长9.89%。主要原因为一是增加了调资补发工资、警衔补发工资。二是增加了项目支出,具体为(1)西南新区视频监控及道路标识标线项目支出;(2)公安业务技术用房项目支出;(3)新建看守所,拘留所项目建设;(4)新建石湾派出所项目建设;(5)新建魏家楼派出所项目建设。三是购置了执法执勤警务用车。

(二)2018年部门决算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1)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099.64万元,较2017年增加998.71万元,增长9.89%。增长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了调资补发工资、警衔补发工资。二是增加了项目支出,具体为(1)西南新区视频监控及道路标识标线项目支出;(2)公安业务技术用房项目支出;(3)新建看守所,拘留所项目建设;(4)新建石湾派出所项目建设;(5)新建魏家楼派出所项目建设。三是购置了执法执勤警务用车。

(2)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099.64万元,较2017年增加998.71万元,增长9.89%。主要原因为增加了调资补发工资、警衔补发工资。同时,增加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个。对公安业务技术用房、魏家楼派出所建设项目、石湾派出所建设项目进行了清算。新看守所、拘留所项目仍在在建中,主体工程已完工。购置了执法执勤警务用车。

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说明)

(1)公共安全支出11099.64万元。其中:行政运行5330.57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908.72万元,治安管理765万元;国内安全保卫25万元;刑事侦查278万元;经济犯罪侦查89万元;出入境管理20万元;行动技术管理45万元;防范和处理邪教犯罪25万元;禁毒管理58万元;网络侦控管理155万元;反恐怖25万元;居民身份证管理15万元;网络运行及维护144万元;拘押收教场所管理110万元;信息化建设104.35万元;其他公安支出2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1)基本支出7190.92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4659.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70.94万元;人员经费较上年增加了12.77%,主要原因为补发工资经费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 2260.35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0.38%,主要原因为降低了定员定额公用经费标准,人员减少。强化内部控制制度,节约了支出。

(2)项目支出3908.72 万元,主要是为增加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个。对公安业务技术用房、魏家楼派出所建设项目、石湾派出所建设项目进行了清算。新看守所、拘留所项目仍在在建中,主体工程已完工。较上年增加了21.9%。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不包含政府性基金,所以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空白。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会议及培训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396.7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158万元)

公务接待费用为16.71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元

(2)“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8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2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58万元,总支出较去年同比增加43.76%。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22万元较去基本持平;2、公务用车购置费上年为34.59万元,今年为158万元,新增购置了10辆警车。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9辆。18年新增购置了执法执勤警务用车10辆。更进一步加强执法执勤车辆管理。完善车辆运行内部控制制度。

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支出为16.71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13.74%。主要原因为加强灶务管理,节约了支出。

2、会议费支出16.2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0.61%。主要是由于会议尽量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减少召开现场会,最大程度的减少会议消耗费。

3、培训费支出36.59万元,较上年同比增加12.9%。主要原因为根据公安部《公安机关管理体制和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方案》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训练条令》规定,在保证对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学习培训、晋升训练、专业训练和发展训练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技术干部、业务干部培训。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绩效未实行,预计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七、2018年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机关运行经费为2260.35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10.38%。公安机关公用经费实行定员定额预算,较上年协辅警公用经费降低定员定额标准。同时今年调离人相对较多公用经费有所减少。具体为:办公费310.76万元;印刷费21.31万元;咨询费0.9万元;手续费0.25万元;水费36.2万元;电费80.83万元;邮电费0.4万元;取暖费118.09万元;物业管理费7万元;差旅费305.31万元;维修(护)费245.34万元;租赁费253万元;会议费16.2万元;培训费36.59万元;公务接待费16.71万元;专用材料费25万元;被装购置费30.54万元;专用燃料费3.5万元;劳务费175.11万元;委托业务费0.1万元;工会经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2万元;其他交通费351.22万元。

2、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16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58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1075万元。具体为通用设备18.95万元,专用设备406.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158万元;基础设施建设1075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59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专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10辆。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专项业务经费等。

3、“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 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18年决算公开附表.XLS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