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国土资源局横山分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10-25 17:22 来源: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横山分局
索引号
GK-201910-000283
发布日期
2019-10-25 17:22:32
发布机构
自然资源局
标    题
榆林市国土资源局横山分局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制定全区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和方法,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国土资源其他专项规划、年度计划;指导镇(街道办)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矿产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规划及地质遗迹保护规划。

(三)监督检查全区国土资源、矿产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调处土地权属纠纷,查处土地违法案件。

(四)组织实施土地资源和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组织实施土地确权、城乡地籍、土地定级工作。

(五)拟定全区耕地保护与开发政策、措施;组织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和基本农田保护;承办农用地转用、征用、土地开发的审查报批工作;组织实施土地后备资源的开垦整理;承担上报市局、省厅审批的建设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勘察的登记和开采审查报批工作。

(六)拟定全区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及镇(街道办)、村用地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注销流转管理;指导基准地价、标定地价评定;审查申报土地评估机构资格,确认土地使用权价格。

(七)负担国家重点项目和省、市、区建设用地的统征管理工作。

(八)组织实施地质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监督管理办法;依法管理探矿权、采矿权及采矿许可证的颁发;实施地质勘查行业管理;按照规定征收管理矿产资源补偿费和采矿权使用费。

(九)负责全区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管理全区地质成果资料。

(十)负责全区地质防治管理工作;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水质评价工作;负责汛期、冻融期地质灾害巡查、督查;指导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理;负责矿山地质环境监测、调查、研究、评价;参与地下水动态监测;组织保护具有重要价值的地质遗迹保护区。

(十一)负责全区测绘成果市场的监督管理工作;维护、检查国家各类等级的测量标志;负责测绘活动的登记和统计工作。

(十二)负责中、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协调工作。

(十三)负责全区油气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

(十四)负责指导监督全区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不动产统一登记规章制度,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负责全区不动产登记发证的审查审核工作、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十五)负责全区脱贫移民搬迁安置的规划、组织、协调、指导、监督等工作;负责全区脱贫移民搬迁安置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的编制及年度实施计划的下达;做好中省市扶贫移民政策的宣传贯彻,研究拟订全区移民搬迁安置政策及推进措施;负责全区移民搬迁安置项目的审查报备、监管和验收;承办区政府安排的其他移民搬迁工作事项。

(十六)负责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局以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国土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积极应对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经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和市局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一是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2018年市政府下达我区耕地保有量178.5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131.1万亩。年初,区政府与各乡镇分别签订了耕地与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目标责任书,分解落实了保护任务指标,并将其纳入乡镇综合考评体系。二是大力实施土地开发项目。今年,共实施土地开发项目7个,总投资8633.26万元,总规模9208.5亩,预计可新增耕地8653.29亩。其中:刘家沟土地开发项目共投资1353.62万元,规模1272.9亩,新增耕地1230.75亩,已获市级验收批复;王圪堵水库移民等3个土地开发项目,总投资6826.63万元,总规模7392亩,可新增耕地6917.04亩,按照市局阶段验收反馈意见,正在整改完善,下一步申请全面验收;沙梁二期等3个土地开发项目,总投资453.01万元,总规模543.6亩,预计可新增505.5亩,目前已完工。三是全力推进高标项目建设。主要实施了7个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总投资2437.3万元,总规模2.04万亩。其中:2016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1个,总投资420万元,规模3500亩,项目已完工,待省市验收后交付农民使用;2017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6个,总投资2017.3万元(整合区级涉农资金),规模16860.9亩,目前均已完工,正在组织自验。同时,完成了涉及塔湾镇等9镇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初步设计工作,概算投资1049.22万元,拟实施规模9956.4亩,待省级资金下达后组织招投标。四是积极探索残次林地整治。今年,我们对雷龙湾白界等乡镇部分残次林地进行生态综合整治,涉及项目共10个,总投资2907.4万元,总规模9483.6亩,可新增耕地8673亩,目前土地平整已基本完成,正在抓紧推进管网铺设及田间配套工程,预计年底前完成实施及验收工作。五是做好高标项目上图入库。积极协调发改、财政、水利、农业等部门,全面收集十二五以来全区高标准农田等项目信息,并委托技术作业单位,对相关信息进行汇总校核,统一汇交数据和上图入库(农村土地整治监测监管数据库),为“一张图”监管打好基础。

(二)加快建设用地报批。我局今年共申报建设用地项目13个批次和1个单独选址,面积共计2851亩,其中农用地2482亩(含耕地152亩),未利用地295亩,建设用地74亩;批回2017年度上所报的十四个批次和2个单独选址项目,面积共计用地1902亩(主要为棚户区改造项目,张家洼等移民项目等),有效保障了各类项目用地。

(三)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全面推进重点项目用地统征。今年以来,重点做好兰石化项目,榆靖公路支线、靖神铁路项目、公交充电站、330kV等4条输变电线路等省市区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附着物清点、矛盾纠纷处理、补偿兑付等工作,共计统征土地3677.1亩,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效保障;二是全面启动科创新城征地拆迁工作。目前,已完成科创新城主要道路及“两馆一中心”(游泳馆、体育馆及会展中心)项目用地范围的建(构)筑物及地上辅助物的清点登记和统征工作,共计统征土地4988.2亩。

(四)加强土地利用管理对于经营性用地和工业用地,我们一律实行招拍挂出让,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土地出让金征收管理,划拨土地转出让和改变容积率必须按市场价足额补缴出让金,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并规范运行。今年,共挂牌供应土地4宗1733.44亩,收缴出让金1.501亿元。同时,我们严格用地规模,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单位用地工业值(GDP)较上年度提高3.2%以上,工业用地容积率比上年提高达2.3%,推进闲置土地处置18宗50.67公顷,历年供地率达64.72%。

(五)严格土地执法监察。一是严肃查处违法案件。今年以来,重点查处了山东煤矿、中煤铁路、圣邦地产等违法用地行为38起,移送公安部门2起,移送法院强制执行2起,有效震慑了违法修建行为,规范了用地秩序。二是专项治理油气用地。重点对延长北区、长庆一厂、二厂油气违法用地情况开展了调查摸底,对涉及批东建西、未批先建等各类违法用地全部建立台账,并对长庆二厂违法勘探开采9口进行立案查处。三是开展“大棚房”问题整治。对全区“大棚房”进行全面摸排,并现场采集影像资料、建立台账,经排查,我区涉及“大棚房”问题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共14个,占用耕地面积17.964亩,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四是妥善解决信访案件。今年,结合信访工作“和风行动”,我们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深度攻坚,全面启动12336国土资源信访举报热线平台,配备一名专职人员进行网上信访受理、交办、转办,并利用百姓问政平台,多方面拓宽信访举报和投诉咨询渠道。全年共受理胜凯煤矿等信访举报37件,全部予以信访答复;共受理首泰幸福城移民安置等百姓问政件42件,按时回复率达到100%,全年未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五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4.22地球日”、“6.25土地日”及“12.4宪法日”等主题宣传日,采用设置宣传点,以陕北说书、秧歌队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同时,我们组织基层国土所,在所辖乡镇利用集镇集中开展了宣传,有效增强了广大民众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六)搞好卫片执法工作。今年,区委、区政府将卫片执法工作纳入乡镇综合考评体系,并根据三部委15号令,2017年度我区共涉及586个图斑 10450.3亩(含耕地面积为1575.07亩,涉及基本农田267.26亩,不涉及矿产卫片)。我局对30宗(47个图斑)违法项目用地(其中1宗已取得审批),立案查处29宗,其中:移送公安机关2宗、移送法院强制执行2宗,另有2宗由于当事人拒不缴纳罚款,移送法院强制执行,其余23宗违法用地均已结案,共收缴罚款1802.42万元,没收建筑物、构筑物305.99万㎡,处理相关责任人5人。我区违法用地占新增建设用地比例为16.72%,违法用地耕地占新增建设用地耕地比例为4.98%,连续9年实现“零约谈、零问责、零通报”目标。

(七)强化地籍地政管理。一是全面启动“三调”工作。目前,我们制定了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业务培训90余人次,目前已完成技术作业单位招标。二是全面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设置征地信息和土地出让信息公开栏,向社会公开土地征收信息3个批次、土地出让信息4宗,接受公众监督,确保政务公开透明。三是全面推进规划调整完善。区级规划成果和乡级规划成果在全市范围均率先通过省政府审批,并向社会公开发布。四是制定统一年产值标准和区片综合地价。我区统一年产值标准和区片综合地价已报经省政府批准,将于近期统一在市级平台公布,2019年1月起全面实施。

(八)推进矿产资源管理。一是加强日常细化管理。今年我们制定并推行了《横山区矿产资源开发监督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矿产资源“三保三治”任务;出台了《横山区煤炭资源勘查开采规范管理制度》等3个制度,严格实行煤矿法人承诺制、煤矿差别化管理制、管理信息共享联动制。二是建立安全监管制度。建立一个机制、实现四个覆盖的矿山安全监管制度,对煤矿实行动态监管、定期巡查、不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措施,对开采实行跟踪测量,全程监督,及时制止越界开采、无证开采等违法行为,今年共开展煤矿巡查100余次,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检查80余次,实地检查率达到20%以上。重点对水坝滩煤矿越界开采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共计罚款610.90885万元;对胜凯、兴维、财源及店房台煤矿未按计划执行开发利用方案的违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共计罚款26万元;对大理河沿岸马继峰、李宏军2起非法采石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共计罚款16.2万元。三是实行储量动态监管。年初,我们责令有关矿企成立地质测量机构,制定开发方案,实行计划开采,动态管理。并根据其核定生产能力,将年度布置的工作面和所动用储量予以备案;同时,严格执行图纸交换制度,矿企每季度交换一次采掘工程平面图和井上下对照图,矿产资源统计报表上报率100%,确保矿山储量做到实时动态监管。四是完成矿业权网上公示。根据简政放权要求,全面取消了矿业权年检制,实行矿业权网络信息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共公示矿业权信息 66个,公示率达到100%,其中煤炭采矿权24个,探矿权14个,砖瓦粘土矿、建筑用石料厂采矿权28个。六是落实采矿权价款征缴。今年,我们认真开展煤炭类采矿权价款及资金占用费数据摸底和清缴工作,截止目前,征收矿业权出让收益及资金占用费18404.065万元,为区财政增收2845万元。七是营造良好找矿环境。积极协调服务石湾地区煤炭资源勘查勘探。

(九)做好地灾防治工作。今年以来,我局围绕创建高标准“十有县”各项要求,制定方案,逐项梳理,查缺补漏,有力地推进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一是完善防灾责任体系。年初,与各乡镇签订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建立了由辖区领导、安全专干及隐患点监测员组成的监管体系,同时与各村组、居民签定地质灾害防治“两卡”,各点“两卡”发放和警示标识牌设立率得到100%。二是加大防灾避险培训。组织集中培训4场次、190人次,开展应急避险演练19点次、597人,大大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三是落实应急预警监测。编制并发布了《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57个隐患点全部落实监测员,全年在册隐患点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四是加强防灾源头管控。全年通过工程处置等措施,共消除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5个,减少地灾威胁人数690人。同时还启动了党岔镇韩石畔地质灾害区治理工程,预算投资100万元,可消除40余户群众的安全隐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标。五是加强防灾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组建19支190余人的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小分队,进一步提升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全面推进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督促各矿企落实矿山环境恢复治理责任,目前,魏墙煤矿已建成绿色矿山示范点,7家矿企已编制《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和土地复垦方案》,其余矿企已签订编制合同,预计2019年上半年前全部完成《方案》编制和基金征收工作,有效落实矿山企业环境恢复治理义务。七是加强地下水监测。根据省市统一安排,我区建设成地下水监测井5口,对宏欣煤矿等3家矿企地下水实行动态监测。

(十)强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今年以来,我们围绕市局“四个一”目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结合窗口作风专项整治,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今年共颁发不动产证书1208本,证明4780份,登记总量是过去两年总和的3.67倍,登记效率显著提升。一是梳理规范办证流程。通过优化程序、精简流程,取消了评估、公证等前置审查环节。同时,全面推行窗口直办制及一审制、二审制等快捷审查制度,将一般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压缩到了5个工作日以内,提升了服务效能。二是精简办证申请材料。取消询问申请人记录等办证资料,实行全流程无纸化办理,仅扫描录入原件材料,申请人无需提供任何复印件。三是全面优化数据质量。我们主动摸索,靠前服务,在登记大厅专门增设咨询引导台,负责权籍调查后的数据整合录入工作,有效衔接了外业权籍测绘和内业平台办理两个工作模块,保证数据质量;同时,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利用4个月开展了第三轮数据筛选录入工作,对已有数据进行查漏补缺;此外,对各银行企业现有抵押数据进行摸底,确保数据准确。四是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建成并运行不动产网上登记大厅,实现了银行预告抵押、开发企业预告登记的不见面办理。五是推行“一窗受理”。增设税务征缴和房产交易2个窗口,基本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切实方便企业群众办证。六是努力提升服务水平。通过设置自助排号机和自助查询机,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并专门划定休息区,免费为办事群众提供热水和无线网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体验到我们的服务“温度”。七是完成国有农场登记。8月底前,全面完成了石马洼农场农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共发证43本,登记宗地面积12281.423亩,圆满完成省市下达任务。

(十一)扎实开展移民搬迁。一是落实扶贫搬迁任务。2018年国家下达易地扶贫移民任务187户347人,其中:集中安置32户93人,分散安置36户120人,集中供养96户111人,村内“交钥匙”23户23人,2018年移民搬迁建房任务于2017年底已经全部完成。目前,分散安置搬迁户全部入住,集中供养和“交钥匙”工程全部具备入住条件并向搬迁户交了钥匙。二是加大后续产业就业扶持力度。结合贫困户自身实际,通过产业扶持、就业扶持、兜底保障等多项措施,切实帮助2016-2018年搬迁户早日脱贫,其中:通过发放种苗、农机设备及土地整治等种植业扶持317户1260人;通过购买种养、修圈舍养殖业扶持312户1194人;通过赶牲灵社区工厂带动、公益岗位、保洁员、护林员、介绍务工等方式就业扶持1339人;对无劳动能力、无产业发展能力的五保户、重度残疾户兜底保障208户。三是推进避灾生态搬迁。今年以来,实施2017年度生态移民搬迁尾留项目9个,安置1117户4359人。目前,邵家洼等8个生态移民集中安置点正在建设,完成建房902户,其中入住171户,建成率为81%。波罗安置点由于与波罗古堡旅游项目统筹同步实施,未开工建设。2018年实施首泰幸福城、郁林家园、党岔马坊村、响水赵峁则村等4个避灾生态集中移民项目,安置783户3005人,目前,郁林家园搬迁户已经入住,首泰幸福城移民安置房在建46户,主体完工442户,入住60户,响水赵峁则7户地基开挖,7户在建,24户主体完工,马坊安置点26户全部竣工。四是腾退复垦旧宅基地。针对全区农村居民点废弃的房屋、村内空闲宅基地以及移民搬迁旧宅基地,我们组织6个测量工作组,利用近2个月时间,逐村逐户调查摸底,分门别类造册登记,建立台账。核实符合增减挂钩旧宅基腾退要求的共计3059.9亩,其中老旧村庄和闲置宅基等拆旧地块为53个,2579.9亩;移民搬迁旧宅基腾退572户1648人,宅基地480亩(房屋面积76.15亩)。目前,摸排工作已基本完成,第一批425.60亩复垦工程已获市政府审批,现已完成了项目初步设计和招标工作;同时,启动了第二批白界镇党庄村等6镇9个村增减挂钩980亩实施方案的编制和初步设计工作,年后组织实施。

(十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完善党员台账,规范信息系统。根据区委要求,对党员组织关系进行了严格排查梳理,对84名党员建立了台账,并将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录入党组织信息平台,实现了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动态监管,并严格按照要求,按时足额交纳了党费,确保党建工作规范有序。二是长抓“两学一做”,落实“三会一课”。我们坚持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培训强化相结合,制定学习计划,并为党员配备学习资料2套,按照“六有标准”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党员人人上讲台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今年共组织集中党课23次,开展配合活动11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2次,党员民主评议1次。是组织宣传引导,创新学习模式。我们引导每名党员关注“横山党建”等微信公众号,实时掌握学习“两学一做”新动态、新内容,并通过开辟学习专栏、张贴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国土铁军。我们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制度化为载体,强化“铁军”建设,助力追赶超越,通过强化学习教育,提高人员素质;其次,选推驻村后备干部为中层管理人员8人,通过大学生退役士兵、公益性岗位补充新鲜血液10余人,进一步优化了干部年龄结构,实现了老、中、青三代骨干力量顺利衔接。

(十三)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年初,我们印发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和《2018年反腐倡廉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分解表》,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并按照职责分工,编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及班子成员任务清单,将主体责任分解为43项,监督责任分解为19项,建立了每月汇总、双月分析、半年总结工作机制,由纪检监察室专门负责,及时跟进、动态掌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党组成员、股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完善主体责任清单,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在“三重一大”问题上,我们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规范集体决策程序,严格执行“会审制”,由各局长、各股室业务负责人集体研究决定。同时,我局与区检察院联合成立了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在重大事项方面都请纪检、检察部门全程参与,努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同时,我们着力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深化纪检监察“微监督”,针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事项及关键时期,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

(十四)建立完善规章制度。一是细化权责清单制度。全面完善了各类业务事项的法律依据、申请材料、办理主体、办理程序、收费依据和办理时限,通过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精减申报材料,审批服务事项办理平均提速33.4%,切实提升了办事效率。二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围绕习总书记关于持续纠正“四风”有关要求,在全系统开展一次的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全体干部对照机关工作纪律、服务质量等方面问题,全面自查自纠,建立“三清单一台账”,逐项整改落实,确保整治实效。三是严格管控三公经费。我们一律取消了区级招待,招待严格执行新出台的公务接待及差旅标准,切实厉行节约,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现象,三公经费支出明显下降。四是解决群众热点问题。对村民宅基地申请和涉农用地备案申请,凡符合条件的立即研究批复,做到了随报来、随勘验、随研究、随批复,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方便了群众。

(十五)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我们充分应用“三项机制,选拔了6名后备党员干部组成4支工作队,入驻韩岔镇三星等4个村组,同时派出26名党员干部,结对包扶65个贫困户。同时,我们通过涉农资金整合,优先将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全部用于扶持贫困村建设,共计整合资金2千余万,实施面积近1.8万亩,切实帮扶群众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13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榆林市国土资源局横山分局部门本级(机关)

2

榆林市横山区国土统征储备中心

3

榆林市横山区土地整理开发中心

4

榆林市横山区国土资源监察大队

5

榆林市横山区赵石畔国土资源所

6

榆林市横山区西南新区国土资源所

7

榆林市横山区殿市国土资源所

8

榆林市横山区波罗国土资源所

9

榆林市横山区党岔国土资源所

10

榆林市横山区石湾国土资源所

11

榆林市横山区地质环境监测站

12

榆林市横山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

13

榆林市横山区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7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87人;实有人员140人,其中行政10人、事业13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9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1814.42万元,支出1814.42万元,较上年2035.95万元减少221.5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收入、支出减少。

1、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2018年决算总收入1814.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14.42万元,具体按功能科目分类为:行政运行396.6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3万元,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230万元,国土整治465.93万元,地质灾害防治22.21万元,事业运行680.24万元,其他国土资源事务17.37万元。

2、本年支出构成情况。2018年决算总支出1814.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14.42万元,具体按功能科目分类为:行政运行396.6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3万元,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230万元,国土整治465.93万元,地质灾害防治22.21万元,事业运行680.24万元,其他国土资源事务17.37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变化的原因。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814.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拨款1076.89万元较上年865.04万元增加了211.85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及新分配大学生和调入人员增加所致,项目支出拨款737.53万元,较上年1170.91万元支出减少433.38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拨款收入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14.42万元,按政府功能科目分类为: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1814.4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96.6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3万元,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230万元,国土整治465.93万元,地质灾害防治22.21万元,事业运行680.24万元,其他国土资源事务17.3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分别进行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6.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98.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5.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2.24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6.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是所属事业单位土地整理开发中心和土地统征储备中心的车辆所产生的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无新购置车辆情况,车辆运行维护费用支出6.05万元,局所属事业单位车辆保有数共2辆。较2017年决算数6.26万元减少0.21万元,减少了3.3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维修费减少。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培训费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部门绩效管理暂时未实行,预计2019年实现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如下:办公费5.28万元,印刷费1.91万元,水费2.67万元,电费15.99万元,邮电费10.30万元,差旅费4.05万元,维修(护)费)1.14万元,劳务费16.13万元,委托业务费0.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共计,85.97万元,较上年27.4万元增加了58.5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部门决算分开来做,所有独立核算的下属单位都纳入决算。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榆林市国土资源局横山分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