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心城区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将调整
发布时间:2023-04-14 16:05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来源: 榆林日报 刘红

4月1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强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完善停车服务收费政策,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4月20日起,榆林中心城区停车优惠政策正式实施,通过实行更加精细化的计费方式,使收费更加精确合理,并降低市民停车支出。

据悉,此次停车服务收费调整将按照“重点区域高于非重点区域、繁忙时段高于非繁忙时段”以及“暂停不收费、短停少收费、长停多收费”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区域和时段划分,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三种价格管理形式,制定精细化、差别化停车收费标准,路内停车非繁忙时段收费标准从低制定,满足周边社会车辆夜间停放需求。

调整后,道牙以下临时占道停车停放时间在30分钟(含)以内免收停车费;公园(广场)配套停车场停放时间在90分钟(含)内免收停车费;医院配套停车场停放时间在120分钟(含)内免收停车费;其他实行政府定价及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位)停放时间在40分钟(含)以内免收停车费,计费单位由原来的每30分钟一计,调整为每15分钟一计。经测算,停车时长在2小时内(扣减40分钟免费停车时长后),停车支出约下降15%。道路道牙以下占道停车收费时段冬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为8时至18时30分,其余(4月1日至10月31日)为8时至20时,夜间不收费。道牙以上停车全天收费,夜间收费最高限价5元。夜间时段冬季(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为18时30分至次日8时,其余(4月1日至10月31日)为20时至次日8时。

停车收费标准方面,榆林中心城区(北至马莲界、贺家滩、转龙湾;东至张家伙场、榆卜界村、边墙村、郑家川、赵庄村;南至韦家楼、墩梁、姜海则;西至土地海则、崔海子、梁海滩、纪小滩)停车收费道路划分为四类区域,其中一类区每15分钟1元,24小时连续停车最高限价30元;二类区每15分钟0.75元,24小时连续停车最高限价20元;三类区每15分钟0.5元,24小时连续停车最高限价15元;四类区每15分钟0.25元,24小时连续停车最高限价8元。

通过降低夜间停车收费标准增加夜间停车时长、中心城区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等举措,将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停车需求,有效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