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4-01-05 17:22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更好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谋划好 2024 年民生实事,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更加贴近群众期盼需求,现面向全区公开征集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本通知之日起至2024年 1月12日止。

二、征集内容

公开征集的民生实事建议内容不限,主要围绕社会保障、基本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助残帮困、养老服务、公共文体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城乡人居环境改善、乡村道路建设提升、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领域、文化惠民活动、旅游发展、政务服务、公共安全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

三、征集原则

1.注重贴近性。所提项目内容要从横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应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各种难题和民生福祉、社会管理、公共服务领域亟待加强完善的政策举措。

2.体现普惠性。面向全区、城乡统筹,注重扩大受益面,努力让民生实事福祉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3.确保可行性。拟定实事项目要充分考虑实际与可能,原则上能够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四、征集方式

1.书面送达。请将《横山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征集表》(附件)书面送至横山区人民政府9楼905室,联络人:冯智。

2.发送邮件。征集期间,广大市民、社会各界人士可填写《榆林市横山区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征集表》,填写完毕后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邮箱921336598@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

3.网站留言。登录横山区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hszf.gov.cn/),点击政民互动,在网页右下方找到调查征集栏,点击本条公告参与征集活动。

五、征集意见建议的汇总和采纳

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提出您最关切、最期盼政府办好的民生实事。区政府办公室将对征集的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进行汇总、筛选、分类,并提交有关部门研究。待整理汇总有关部门意见后,将选取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候选项目,提交区人民代表大会票选决定 2024 年区民生实事项目,科学高效组织实施,努力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在群众心坎上。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支持!期待您的建议,感谢您的参与!

 

附件:横山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建议征集表

 

 

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1月5日


附件

榆林市横山区2024年民生实事意见建议征集表

序号

领域类别

民生实事建议概述

预建地点

建设必要性

姓名(或单位)联系方式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