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建湘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7 08:46 来源: 横山融媒 吴文英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贺建湘带领卫健、应急、住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对城区汽车站、建筑工地、沿街店面、超市、医院、加气站、大古界高速路口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国庆假期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贺建湘一行走进沿街商店、超市,随机询问商户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知晓情况,在大古界高速路口了解交通卡口疫情防控管控情况。贺建湘要求,各商场、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要严把“入口关”“消毒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市民营造安全良好的购物环境;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部位,要严格落实“五位一体”防控措施,坚持“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安全线。

在城区汽车站,贺建湘详细了解了车站业务工作和安全管理情况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客运企业开展检查,严格按照规定对车辆情况、从业人员资格、车型等级等事项审核把关,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加强和夯实源头监管。要加强车辆安全运行监管,开展工作人员及驾驶员培训,强化业务能力,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杜绝在大风、雨雾等恶劣和极端天气违规上路行驶。

在城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加气站、商场等点位,贺建湘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建筑工地安全、消防领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严守施工规范和要求,加强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制定好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坚决排除风险隐患,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完工;商场、加气站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注意消防、特种设备管理等方面安全问题,全面排查隐患并及时整改。

贺建湘强调,国庆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松劲和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各项措施;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理,扎实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