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琪深入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6 11:47 来源: 教育体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9月5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高琪深入学校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区教体局局长李云、副局长常江清陪同检查。

1.jpg

高琪一行先后到区第二中学、第四中学、第九小学、第六幼儿园,实地查看学校校园门禁管理、体温监测通道、临时留观室以及重点场所的布置情况,详细了解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管理流程、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摸排、核酸检测、师生员工人员信息台账等工作落实情况。

高琪指出,近期我市持续面临疫情输入的多重压力,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师生大规模跨地区流动,疫情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五位一体”疫情防控措施,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高琪强调,一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关键期。要加强疫情研判工作,严格落实返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把握师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的三个关键防控期,加强核酸抽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聚集性校园疫情。二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规范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门禁管理,要继续建立完善师生员工信息台账,新生返校后,要全面摸排、及时更新师生员工基本信息,建立准确的师生员工信息台账,切实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要强化监测预警,严格实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体温检测、晨午检和因病缺课病因追查与登记等措施,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秋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风险隐患和整改台账,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实行清单式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务必整改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采取“检查验收”“回头看”等方式,对校园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责任再夯实,解决学校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