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10-14 08:37 来源: 横山宣传 作者:郝青蛟

近日,区扫黑办开展督查线索核查办结工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广泛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线索数量急速累积达到450余条,在各级各部门办案人员认真办理下,线索核查办结数量不断增长,但距全国扫黑办“线索清零”要求还存不小差距,为向“线索清零”目标加速推进,区扫黑办联合区纪委、公安、信访等部门对相关单位的线索核查办结工作进行督查。

一是督查全覆盖。此次督查覆盖26个线索交办单位,从城区13部门到13个基层政府全部到点督查一遍,对未办结的省市督办线索及本级转办线索的核查办结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握。二是督查目标清。每到一处督查点,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同线索核查责任人员座谈详细了解线索核查办结情况,着重向督查单位讲明当前紧迫形势、线索核查责任人责任并梳理重点线索,要求各单位加派人手、加班加点依法并按照时限查结线索。三是重点线索跟进督查。针对省市督办的重点线索,到点督查后安排专人持续跟进,定时对未办结的重点线索进行走访督促或电话督促,及时传导压力和责任。四是对线索办结情况进行及时通报。区扫黑办在督查工作完毕后梳理线索督查情况,更新线索台账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对全区线索办结情况进行通报,引导各单位进一步重视线索核查办结工作。

通过此次督查,半月内我区线索核查办结率上升了10%。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