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07 13:37 来源: 横山融媒 李明霞

12月5日,我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齐青参加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殿文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刚、检察院检察长崔虎林出席。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区委政法委、各镇办处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2023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情况,教体、卫健、市场监管、金融等四大行业部门分别作了发言,区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分别对本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部署。

齐青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扛起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在线索核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线索查实率和成案率、在案件办理上下功夫,着力打早打小、在“打财打伞”上下功夫,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夯实责任、强化考核激励、加强宣传引导、精心组织,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张殿文在工作部署中要求,各成员单位必须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有新突破,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斗争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