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09:46 来源: 横山融媒 王艳霞

5月17日,我区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专项办主任齐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区的专项行动工作。

齐青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中央做出的继扫黑除恶斗争之后的又一重大民心工程,本次专项行动剑指以老年群体为侵害对象的诈骗违法犯罪,向全社会释放出匡扶正义、弘扬正气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的深厚情怀,及时回应人民呼声,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恨最怨最烦问题的坚强决心,坚持法治思维、底线思维,防范化解不稳定风险,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战略部署。

齐青要求,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好此次“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工作首要任务之一,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强化线索核查、突出精准打击、严格依法办案、突出整治重点,全面掀起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强大攻势,深挖彻查存案、加快攻坚新案,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明确任务,统筹推进,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要推动各项任务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使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序有效开展,要以钉钉子的实劲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贯穿工作始终。要认真梳理总结专项行动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固化、建章立制,推动建立打击养老诈骗、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

会上宣读了《榆林市横山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横山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其职责分工》和《横山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规则》的通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