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07:51 来源: 横山融媒 作者:边莫涵 张启源

12月9日,横山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齐青参加并讲话,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法院院长李刚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区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516812704.jpg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春临、区委书记苗玉祥关于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整治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市上反馈《横山区重点行业部门主要问题清单》,并就具体问题整治作出了安排部署。公安、环保、市场监管3个重点行业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行业部门要把做好行业整治工作,作为提升行业监管水平的重大契机,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作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抓手,把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实效,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照反馈问题,逐项梳理,逐项整改,逐项销号,确保问题全部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整治到位。要深入梳理专项整治中暴露出来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从法律、政策、制度层面研究解决办法,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研究解决好本行业领域的突出问题。“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将行业乱象整治纳入日常工作部署。要将行业专项整治压力传导到最基层,经常听取工作进展汇报,统筹组织开展整治工作。要统筹兼顾,把排查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贯穿工作始终,坚持“边治边改、改防并举”,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标本兼治,通过专项整治出台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确保相关行业始终在健康轨道发展。要健全完善政法单位与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信息共享、线索发现移交、通报反馈制度,推动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强化“三书一函”跟踪问效,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要健全完善重点地区滚动排查整治机制,充分发挥综治中心和网格员作用,统筹基层资源力量,完善基层治理体系,让黑恶势力在城乡无处容身。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