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红新来横督导检查全区扫黑除恶斗争及行业整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02 10:29 来源: 横山政法

11月1日上午,市扫黑除恶第五督导组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红新一行三人来横督导检查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及行业整治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贺建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齐青,区政府副区长、公安横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小峰,区法院院长李刚,区检察院检察长崔虎林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在公安横山分局扫黑办,督导组一行实地查阅工作台账,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询问横山分局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座谈会上,齐青代表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从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深挖彻查、突出行业整治、处置黑恶财产、总结推广试点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区扫黑除恶斗争和行业整治工作,政法各部门负责人作了补充汇报。

贺建湘主持座谈会并强调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积极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斗争这场攻坚仗。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推动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逐条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要强化成果转化,不断将扫黑除恶斗争推向深入。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综合整治,持续加大各类违法犯罪热点问题整治,深化行业日常监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为横山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雷红新充分肯定了横山区前阶段的扫黑除恶工作,在组织推动、责任细化、工作落实和打击整治等工作方面成效显著,战果喜人。就搞好下一步工作,雷红新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要引起高度重视,以实战的姿态准备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二是重点行业领域再整治。要紧密结合横山实际,对自然资源、建筑工程、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水利建设、信息网络和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再进行一次彻底清查整治。三是工作责任要再落实。要把工作任务分细分实,层层夯实责任,深入开展工作,掀起扫黑除恶斗争新高潮。四是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党政负责人要“对准靶,掌好舵”,找准目标,认好方向,全面夯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