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11:13 来源: 横山宣传 作者:吴光明 郝青蛟

QQ图片20200521110904.jpg

5月19日,横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传达了5月18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林主持会议,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横山分局局长贺国钰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恐、防邪和安保维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办(街道办)负责人及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要实现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各级各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切实组织好 “一十百千万”行动,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全区2020年度扫黑除恶工作要点和当前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采取过硬措施,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开展“一案一整治”“三书一函”及“六清”等工作,突出行业治理,巩固常态机制,初步形成长效常治格局,各部门、镇办“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集中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确保6月底前清仓见底;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放,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并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加大追逃力度,提高在逃人员到案率,加强办案团队建设,加快办案节奏,提高诉讼质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要深化对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高效运用“一案一整改”“三书一函”等工作机制;纪委监委和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要切实针对当前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认真查摆问题漏洞,向相关行业部门发放“三书一函”,并严格按照“一案一整治”工作要求,在规定时限内督促相关行业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完成整改。要建立依法严惩、铲除土壤、督导检查、考核评价等长效机制;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开展基层“无黑无恶”创建活动,努力实现存量清零、增量清零,营造“黑不出、恶不生”的长治久安环境。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