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赴横山区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6 15:19 来源: 政务信息中心

QQ图片20200427151848.png

4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任组长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督导组到横山区督导检查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静妮、横山区委书记王效力、区长王曼华,副区长、公安横山分局局长贺国钰等一同参与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区扫黑办、公安横山分局、区法院、纪委监委、驻看守所检察室、横山街道办综治中心、城关司法所、古城路社区警务室、西沙派出所等基层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横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对“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任务进行督导检查。

张守华要求,要继续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抓牢抓细抓实线索核查工作,在工作力度、深度和精度上多下功夫,逐条逐项做精做细线索分类、筛查、甄别,确保线索核查质效。要继续扩大战果成效。列出当前主攻的重点案件,进一步安排部署、分析研判,确定主攻方向,列出推进时间表,加快办案进度,提升办案质量。要持续抓好专案队伍建设。适时总结前期专案办理工作经验,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案队伍建设,提升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能力,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张守华强调,要谋划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扫黑除恶制胜之策,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要紧盯三年为期目标,下大力气解决好线索核查率低、案件办理进展缓慢、“一案三查”落实不到位、“一案一整治”和“三书一函”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在立行立改的同时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迅速掀起新一波强大攻势。

在横山街道办综治中心调研时,张守华指出,要明确综治中心的职能定位,坚持融合发展,整合相关机构职能,按照“街巷吹哨、部门报到”的模式,实现部门联动快速响应。要固定工作场所和工作人员,规范运行机制,保持乡镇街道和派出所、司法所、法庭、交警队良性互动,顺畅对接,按照“工作联动、优势互补,方便群众、服务大局”的原则,不断加强资源融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助推平安横山建设。

张守华强调,街道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必须做好的治本工程。要将综治中心建设列入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议程,切实研究解决好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加快实现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