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召开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07:52 来源: 教育体育局

4月6日下午,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在区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局长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监考教师派出学校负责人及生源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副局长常江清主持。

1.jpg

会上区招生考试中心秦希军对学考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区招生考试中心主任武飞对2022年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进行部署;区疾控中心艾薇就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区教体局与各考点学校、生源学校分别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多、任务重,各考点学校和考务人员要高度重视,克服轻车熟路的思想;要按高考的标准对待,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好考前、考中、考后各环节的重点工作,做到部署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投入保障到位,确保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平安、顺利、圆满进行。

会议要求,一要抓“细”,从认识上再提高。各相关部门、各高中学校、各考点学校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更负责任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科学的手段,切实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抓”实,从责任上再明确。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负其责,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方案,落实岗位责任职责,用心用情为此次考试保驾护航;三要抓“严”,从纪律上再严明。要进一步加强保密教育,严格做好试卷的提取、运送、保管等环节工作,确保不失密、不泄密;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平。对因考试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倒查责任,对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四要抓“精”,从安全上再强化。各负责单位和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加大联动力度,确保试题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员安全,实现“试题不泄密,考务零差错,考生零作弊,安全零事故”目标。

4.jpg

据悉,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4月9-10日进行。横山区设横山中学一个考点,全区共有1330名考生参加考试,共设45个考场。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