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教育慈善基金助力横山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6 20:24 来源: 教育体育局

横山教育慈善基金成立以来,横山区教体局深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基金管监水平,大力加强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完善奖励激励机制,持续健全管人用人制度,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调动校长、教师、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切实把社会各界的爱心转化为推动全区教体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面提高基金管监水平。横山区出台《榆林市横山教育慈善基金管理办法》《榆林市横山教育慈善基金使用办法》,明确了基金的管理和使用范围,面向社会及时公开所开展的教育公益项目种类以及申请和评审程序,主动接受教育慈善基金领导小组的监督和指导,接受有关部门、单位和捐赠人员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全面提升了教育慈善基金的管监水平。

——持续健全奖励激励机制。该区教体局先后出台《横山区校园长考核实施方案》《横山区新时代中小学名优班主任遴选奖励与管理办法》《横山区高、中考和义务教育质量综合提升奖励办法》《榆林市横山区初、高中优秀毕业生奖励办法》等8个文件,注重传帮带、突出精准落实,重奖出彩者、激励实干者、鞭策后进者,形成了一套选拔、培养、表彰、激励等各方面系统集成、科学高效的评价奖励激励机制,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得到有效提升。

——大力实施人才强教战略。依托教育慈善基金,加大对优秀教育人才的引进力度,去年高薪为横山中学引进名优教师7人,补充各级各类教师229人,今年计划为横山中学引进名优教师10-20名,引进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等名校毕业生20名,招聘同工同酬教师100名,同时为引进的名优教师给予一次性安家费,并提供人才公寓,着力实现把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全力打造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深入实施“骨干带动”和“全员提升”战略,从校长职级制改革、名师团队引进、教师能力培训等方面建机制、上水平,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提升校长和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去年累计培训教师14274人次,评选市级教学能手6名,评选“三级三类”骨干教师147人,教师申报主题研修743项,生成优秀教学成果134项。

据悉,该基金于去年9月份正式成立,注入资金3亿元,属于地方性公募资金,资金主要来源于企业及企业家募捐、政府注入、利息收益和其他合法收入,以十年为一个周期,每年募集,逐年滚存。基金将专项用于引进优秀人才,奖励校(园)长、教师、班主任和教育工作者。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