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榜样之光 汲取成长力量——横山中学杰出校友强世功教授回校作励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08 08:53 来源: 教育体育局

8月5日上午,横山中学杰出校友、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强世功应邀回到母校,为该校3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励志讲座。讲座由横山中学副校长刘普银主持。

11.jpg

讲座上,强世功教授亲切平和、娓娓道来,以学长的口吻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路上的点滴感悟,他展现出广博的知识、丰富的见闻和敏锐的判断,给在场的全体师生以很大的启迪,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22.jpg

强世功教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告诫在校学子一定要努力学习,出去见世面。1983年至1986年,强世功校友在横山中学就读高中,那时大学升学率不高,但他立志苦读,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在学习上,最后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从人大本科毕业后,他又接连考取了北京大学的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并出国访学,后来借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工作。强教授亲切地告诉孩子们,你看过很多城市,才能说喜欢停留在哪里;你见过许多人,才会发现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把书读好,走出去,见世面,你的思想会更开放,你的认知会更深刻。

强世功教授还与同学积极互动,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激励了横中学子奋斗拼搏的精神。讲座结束后,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要加倍努力学习,用汗水浇灌希望,用拼搏创造辉煌,力争圆梦名校,书写属于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

校友是母校的靓丽名片,母校是校友的温馨家园。希望横中全体学子能以强世功教授为楷模,汲取榜样的力量,在自己的青春道路上树立伟大的理想抱负,砥砺奋进,争取实现自己的梦想。

55.jpg

强世功,横山中学1986届毕业生,中国著名法学家、港澳问题专家。现任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北京大学国家法治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港澳研究院副院长。2001—2002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2004—2008年,担任香港中联办研究部、法律部处长职务。主要研究领域为法理学、法律社会学、宪政理论和港澳问题等。主要著作包括《法律人的城邦》《法制与治理》《立法者的法理学》《中国香港》和《文明终结与世界帝国:美国建构的全球法秩序》等,有中英文著作论文多种。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