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乡促成长,助力双减提质量——横山区教研室举行“送教下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20:33 来源: 教育体育局

为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建设,发挥名优教师的辐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3月22日,横山区教研室在波罗中学举行“送教下乡”教研活动。

图片1.png

3月22日上午,教研室一行四人分别观摩了王海宁、雷彩宇、樊瑞、王倩、李婵、王院芳、刘小峰等七位老师的常规课堂教学。

3月22日下午,第二小学语文教师李娜、第七小学数学教师高娜娜、横山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张瑛在波罗中学录播室进行了示范课展示。

示范课展示结束后,在波罗中学大会议室举行了评课、议课活动,波罗中学全体教师及波罗凯静小学部分教师参与活动,活动由横山区教研室主任刘玉峰主持。教研室副主任佘子东、薛戟元,英语教研员周喜国、语文教研员刘杰对七位老师的观摩课分别从课堂亮点、课堂缺憾、课堂建议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为三位授示范课的教师颁发了公开课证书。

刘玉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送教下乡”是最接地气、效果最好的一项教研活动,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能起到实实在在的促进和提升作用。要求学校,一是秉持新理念,立足新课标,践行学科核心素养,打造新课堂。二是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打造名优教师队伍。三是以此次送教下乡为契机,掀起教学改革高潮,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水本无华,相荡而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给老师们传播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促进了城乡间教育资源的互通共享,优势互补。希望老师们以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不断总结、不断反思,进一步提高“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质量。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