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户横山无定河畔的朱鹮第一次产卵
发布时间:2024-04-07 07:55 来源: 横山融媒 杜芳俊

近日,榆林市横山区朱鹮人工繁育和野化放飞试验基地传来喜讯,一对朱鹮夫妻成功产卵。

3月26日下午,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观测朱鹮活动情况,判断六号网笼朱鹮有产卵迹象,在持续四分钟后,产下了一枚卵。3月31日,六号网笼这对朱鹮夫妻又产下了一枚卵。

2023年10月10日,陕西省在开展秦岭北麓朱鹮野化放飞活动后,首次启动陕北地区朱鹮人工繁育和野化放飞试验工作。朱鹮在榆林市横山区“新家”首次产卵,标志着朱鹮引入榆林人工孵化繁育试验取得了新的进展。

“先期开展朱鹮人工繁育试验,待朱鹮适应当地气候环境后,再实施野化放飞。”横山区林业工作站站长方伟说。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