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开展春运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1 11:36 来源: 横山融媒 石啉儒 童洁

1月29日,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携手交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走进辖区汽车客运站,开展春运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暨警示教育活动,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遵守交规的浓厚宣传氛围。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讲台,向在场驾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人员聚集较多的候车大厅向企业负责人、客运车驾驶人及广大乘客宣讲守法驾驶、安全乘车、应急处突等客运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身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引导乘客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向乘客讲解了安全带的使用方法和重要性,教育广大乘客拒绝乘坐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提高广大乘客“知危险 会避险”的意识和能力,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社会效应。并进行了有奖问答,民警武立凭借多年实践经验现场出题、群众随机作答,参与答题的群众可获得停车牌、一次性水杯等奖品。现场氛围热烈,群众踊跃参与。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确保了春运期间客运车辆安全有序运行。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