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红十字会举行2024年“博爱送万家”项目启动暨AED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31 10:22 来源: 横山融媒 李明霞

春节临近,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1月30日,横山区红十字会深入赵石畔镇贺马畔村举行2024年“博爱送万家”项目启动暨AED捐赠仪式,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惠斌,区政府副区长高琪,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晨参加仪式。

1115771523.jpg

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向横山区红十字会捐赠10台共价值30万元的AED除颤仪,区红十字会向贺马畔村捐赠1台AED除颤仪,高琪宣布横山区2024年“博爱送万家”项目启动。与会领导为现场群众代表发放救助慰问品。

据了解,AED (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易操作的医疗急救设备,可为心搏骤停患者进行电除颤,帮助其恢复心律,被誉为“救命神器”。心跳骤停时,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正确使用AED和心肺复苏,能极大地提高院前急救效果,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

仪式结束后,惠斌一行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也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晨说:“区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博爱送万家’项目的文件精神,积极部署,筹集32万元的医疗设备和物资,对学校、企业、困难群众进行资助和慰问。今后,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关注民生、关心救助困难人群,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