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元峁社区:巧手剪纸添年味
发布时间:2024-01-22 11:17 来源: 横山融媒 边莫涵 刘晓

1月21日,在怀远街道官元峁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纸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此次活动以“非遗文化迎新年 巧手剪纸添年味”主题,旨在弘扬中国传统剪纸文化,让居民感受到浓厚的年味。

活动中,剪纸爱好者们精心挑选了窗花样式,选好后立刻投入窗花的创作中。他们拿着红纸和剪刀,按着窗花的形状固定,跟着图样小心翼翼地将留白处剪掉,一双双巧手,运用刻刀和剪刀,将一张张红纸变成一幅幅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作品,一幅幅剪纸作品,既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又饱含着大家对新一年的祝福与期盼,社区处处洋溢着祥和的迎新气息。

此次活动不仅“年味”浓,“趣味”多,还搭建了社区与居民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让大家在体验剪纸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