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武部:吹响征兵“集结号” 点燃赤子从军梦
发布时间:2024-01-15 22:02 来源: 横山融媒 李和富 姬 娟

近日,区人武部组织各基层征兵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征兵宣传活动,确保横山广大应征青年及时了解最新政策,掌握征兵工作动态。

“我眼睛近视,刚做完手术,可以参军吗?”征兵咨询点前人潮涌动,面对前来咨询的青年及家长提出的疑问,工作人员以“话家常”的方式从军队发展、军人地位、入伍后的前景以及退役后在学业和择业方面的优待政策作了详细说明,尤其针对大家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保留学籍、学费减免及有关报名、体检、政审等具体问题耐心细致地向应征青年及家长进行一对一的沟通指导,鼓励适龄青年自觉接受祖国的选拔,用青春热血助力国防建设。

据悉,横山区人武部按照2024年春季征兵时间节点精心筹划、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联合当地邮政快递给辖区应征适龄青年和家长寄信邀约,把对广大适龄青年的热情期盼通过小小的信封传达到每一个人心中;协调驻地公安对其所辖行业场所,利用户外LED屏,每日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短片或标语;组织基干民兵和社区网格员借镇街赶集、城乡民俗活动和就业招聘会等时机设置征兵宣传点,悬挂横幅、张贴征兵公告、发放宣传手册、流动宣传车播放宣传录音等方式“面对面”普及应征政策,及时释疑解惑;同时依托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截至目前,共发放征兵宣传手册800余份,解答征兵政策咨询300余人,有效激发了大学毕业生参军报国热情,区域征兵宣传工作氛围不断浓厚,应征报名青年不断增多。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