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老腰鼓协会举办成立六周年庆典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1 09:50 来源: 横山融媒 李明霞 

1月10日,横山区老腰鼓协会举办成立六周年庆典暨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秉忠,区政协副主席李树营出席会议。

310685460.jpg

会上,听取了老腰鼓协会6年来的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并为老腰鼓协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区文联、区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向横山区老腰鼓协会表示祝贺。

横山老腰鼓协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宗旨,加强横山老腰鼓的宣传与传承。积极深入我区多所中小学,将横山老腰鼓融入校园社团活动,开展有针对性宣传教育活动,主动开展非遗下乡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涉及镇街23个,开展基层宣传活动110余次,让老腰鼓艺术的传承和保护工作深入人心。

横山老腰鼓协会会长孙汉圆对协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协会将继续搞好下乡宣传和培训工作,邀请传承人投身老腰鼓培训活动,扩大社会影响面。致力于打造和包装好横山老腰鼓队,并代表区上外出学习宣传,力争让他们迈出国门,走向世界。强化外出交流学习,将兄弟省市县(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上好的做法引进来,内化于心,提升自我。

会后,老腰鼓协会从南街广场到政府广场进行了精彩的老腰鼓表演,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给周边市民带去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