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家校共育横山区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3-03-07 20:19 来源: 教育体育局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良好家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家长学校建设,整体提升家长群体的科学家庭教育意识,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横山区教体局承办的“榆林市家校共育横山区大讲堂”在区第三小学多功能会议厅正式开讲!

图片1.png

3月7日上午,刘强、谭虹影两位专家,榆林市教育技术中心工会主席王国文、市教育局基教一科干部闫皓,区教体局副局长乔尚福出席开班仪式。乔尚福为本次大讲堂致辞,王国文代表市教育局讲话,横山区各学校、幼儿园分管德育副校长、副园长,班主任、保育主任、保教主任、学生家长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

长沙市教育局家长课堂特约讲师、湖南师大新型师资培训中心“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刘强作了主题为《唤醒生涯意识 规划精彩人生》的讲座,他通过故事和案例等多种方式引导家长以学生兴趣为导向,充分了解孩子的能力、兴趣、价值观与性格,帮助学生树立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与长远目标。鼓励各位家长要为孩子做好生涯规划,提高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从根本上解决孩子“不学习”的问题,让每一位学生想学习、懂学习、爱学习,生涯规划做到既要仰望星空,确立人生目标,更要脚踏实地,做好眼前小事。

中工委湖南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谭虹影作了主题为《怎样培养孩子的抗挫力》的讲座。她通过体验、分享的方式,引导家长了解心理韧性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润物无声地让家长明白,挫折教育不是不需要,而是不能额外和附加,否则就会演变成伤害,同时为家长朋友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和策略来提高孩子的心理韧性,不仅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而且为家长提供了适用的家庭教育应注意的心态和措施,给家庭教育之路亮起一盏明灯。

两场讲座结束时,聆听讲座的教师、班主任和家长朋友仍意犹未尽,围在两位专家周围详细咨询、互动交流。下一步,横山区教体局将持续开展好家庭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家庭树立现代教育理念,高度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逐步形成全区家庭教育工作新品牌。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