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守夜”人:他们的白天从夜晚开始
发布时间:2022-11-25 13:11 来源: 横山融媒 周彦廷 李和富

在寒冬的夜幕之下,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构筑起一道防控的坚固防线,凝聚起坚不可摧的抗疫堡垒,他们用夜间模式和疫情抗争到底,用爱和坚守点亮每一个夜晚——他们是怀仁路社区服务中心防控一线的“守夜”人,守护社区安宁,保障居民安全。

1209308151.jpg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疫情之下,阻断疫情传播,社区防控是重中之重,凭着坚毅与勇敢、责任与担当,他们坚守岗位、不计得失。“我们每天的工作都是从晚上11点30分开始,连夜完成高风险区的全员核酸”怀仁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贺继飞告诉记者,“到了早上6点开展常规区的窗口核酸采集,8点采集当天的居家隔离人员,若是筛查出阳性报告,下午必须迅速对阳性人员进行追阳、上门复核和消杀”,接受完记者采访的贺继飞转身便坚定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采访中发现核酸采集人员的脸上口罩留下了深深的勒痕,再被问到是否累的时候,其中一位医护人员笑着说“累肯定是累,但是我们必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这是责任也是义务”“冷了就跺跺脚、搓搓手,忍一忍就过去了”。

医护工作人员在记者的注视中踏上了对这座城市的守护之路。寒夜,因为有这群可爱的人守护,变得温暖了起来。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