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石窑沟山地苹果年产值2000余万元 苹果“压”枝头 果农“甜”心头
发布时间:2022-11-18 14:27 来源: 横山融媒

近日,横山区石窑沟办事处曹阳洼村果农韩士娥家的果园里,随处可见工人们采摘、装筐、运输的忙碌身影。

“这几年咱们的政策和服务都好,所以我们的这个果树也一年也比一年长得好,价钱也卖得一年比一年高,现在靠自己的劳动,日子也越过越好了。”话语间,韩士娥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她家的75亩果园预计能收入80多万元。

老庄村的果农周锋的30亩果园也迎来了大丰收,收成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

“种果树是个精细活儿,还要能吃苦。”周锋说自己的目标就是把苹果卖到各大城市,带动村里的果农都能依靠苹果发家致富。

产业发展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石窑沟土地肥沃,光照充足,降雨适中,是山地苹果的优生区。近年来,为了推广苹果树栽植,石窑沟先后投资4000余万元,用于帮助果农修建冷链存储库、水管、集水窖、机井、购买化肥、搭建防雹网等果业设施,为山地苹果的稳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山地苹果是我们的主导产业,目前已种植2.3万亩,挂果8000多亩,年产值达2000余万元,这一产业的发展,大大增加了种植户的收入。”石窑沟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白瑞介绍说,为了有效拓宽山地苹果营销路径,早在2019年,办事处成立了“石窑沟山地苹果协会”,并与华能集团、榆能集团、电信公司、采油厂等单位和社会企业家签订了5年的销售订单,还与45户果农签订了购销协议,从而保障了果农的销售渠道。如今,石窑沟山地苹果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下一步,我们将邀请果树专家定期对果农进行技术培训,全面提升技术管理和标准园建设水平,改变果农营销策略,利用电商网络平台,农商会等大型展销平台,打造石窑沟山地苹果品牌,全面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山地苹果产业稳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白瑞说。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