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绽芳华——榆林市生态环境局横山分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16:53 来源: 生态环境分局

这几天,在横山区疫情防控一线,有这么一群人凌晨入户核酸是“大白”,白天物资配送是“红马甲”。

市生态环境局横山分局许欣同志接到下沉社区通知,第一时间在社区报到,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晚上十点开始入户核酸,凌晨三点多到家,一早她起床做好孩子早餐,又接到社区通知开始上门贴封条,配送物资,同时还要协助处理突发事件,为居民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志愿服务,这就是她近几日生活的常态。

1.jpg

身兼数职的她,既是社区志愿者、环保干部,也是一位母亲、妻子,迎着朝阳出发,背着月亮回家,就意味着一天也和孩子说不上几句话。同事问他:“家里的孩子怎么办?而且你丈夫白天也在单位坚守岗位。”她坚定地说:“儿子白天就在邻居家吃饭,晚上有爸爸带,虽然多少有点不放心,但现在居民更需要我。”

“核酸结果什么时候出来?”

“我现在可以来横山吗?”

“我家没大米了,可以安排志愿者代买一下吗?”

面对不间断的问题,冯英有耐心有温度地作答。

核酸检测、离横返横、生活物资成为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及时解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横山区开通24小时市民关心关爱热线,抽调党员干部到此项工作中,这其中便有来自市生态环境局横山分局的干部冯英。

2.jpg

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热线电话一直没有停歇,她一边认真接听,一边详细记录诉求,每一个电话都耐心解答,她说:“这样的关键时刻,电话那头的拨打者都是焦虑不安的,而面对群众五花八门的提问,更要实时收集学习疫情防控的政策、知识、流程,尽我所能的提供帮助。”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