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三秦楷模”看齐
发布时间:2022-10-13 16:54 来源: 生态环境分局

10月13日上午,榆林市生态环境局横山分局开展向“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同志和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学习活动”。会议由副局长王飞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2.jpg

张淑珍,外出考察时为商南引进茶叶,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地区变成“中国茶叶扶贫示范县”“全国重点产茶县”,面对别人不理解和癌症的侵扰都不能使她退缩,一个人要何等坚韧,才能在深山坚守六十余载,克服重重磨难,创造“奇迹”。

禚振西,以择一事终一生的精神,生动诠释了一位文物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她主持考古发掘的耀州窑遗址,荣获全国首届田野考古奖,被列入20世纪“中国百大考古发现”和“陕西省十大考古发现”。她是首位获得英国东方陶瓷学会“希尔金奖”的华人学者

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用“四任班子三代人”把一个穷山恶水的小山村变成了“陕北小江南”。他们不忘初心使命,发扬愚公精神,硬是靠全村党员群众山治水,改造家园才有如今新面貌。

王飞说,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初心初衷和应有定力;要学习他们心怀理想、胸怀家国的高尚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当中;要学习他们解放思想、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始终敢为人先、敢想敢闯敢干;要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