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石畔镇:“万企兴万村”为乡村振兴蓄势添能
发布时间:2023-05-15 14:20 来源: 横山融媒 杜芳俊

5月12日,赵石畔镇与陕西元盛煤业有限公司召开“万企兴万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就矿井水外排高位蓄水池建设项目进行对接。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决策部署,赵石畔镇积极组织民营企业通过就业扶持、消费帮扶、公益捐赠等方式,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真情和帮扶行动,回馈农村,造福农村。如今,陕西元盛煤业有限公司正为赵石畔镇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党建引领促振兴

赵石畔镇党委政府将“万企兴万村”行动纳入乡村振兴工作范畴,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1231”工作法全力助推黄蒿界煤矿项目顺利推进,不定期主动听取陕西元盛煤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企业在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中遇到的具体困难,相关责任人第一时间协调帮助解决困难。

村企共建同奔赴

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以来,陕西元盛煤业有限公司积极融入赵石畔镇“党建引领促发展、村企共建出实招、乡村振兴助增收、基层治理见实效”的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帮扶效果,助推赵石畔镇乡村振兴迈上新征程。先后投资5万元对水掌村部分生产道路进行了红砂岩铺垫;投资20万元砖砸刘新窑组通户道路;教师节向赵石畔中学捐赠助学金5万元、打印机10台、电脑5台;疫情期间,向赵石畔镇一线防控人员捐款捐物2万多元;汛期第一时间调配机械参与拦坝固土、抗洪抢险,又积极帮助周边村组修补受损道路6条;为水掌村3户受灾群众申请应急救灾款9000元;给残疾群众尹向飞捐款 3000 元。2023年,将重点推进矿井水外排高位蓄水池工程,着力解决水掌村灌溉困难问题。

强化宣传树典型

赵石畔镇始终把维护民企权益与促进民企履行社会责任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尊重企业意愿,坚决避免“薅羊毛”行为和“等靠要”做法。通过“面对面”座谈会、镇村干部大会、入户宣传等形式,大力宣扬参与活动的民营企业,形成浓厚的共建共享氛围,注重引导村企对接,探索发展乡村新业态、新动能,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同时做好群众思想转变,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让企业助力成为“锦上添花”之举,共铺致富之路,同奏乡村振兴乐章。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