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市镇组织开展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2 14:38 来源: 殿市镇 李佳潞

5月11日,殿市镇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开展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我镇店房台村、麻渠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在巡查中发现,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隐患点山体有滑坡迹象,危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接到“险情”报告后,镇指挥部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撤离!撤离!撤离!大家往这边走,注意安全!”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按照预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组织群众快速转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衔接合理、处置有效,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效提升了镇村干部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同时,向群众宣传普及了应急避险、地质灾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地质灾害等隐患排查工作,持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应急避险、抢险救灾的意识和能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