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街道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4 14:34 来源: 横山融媒 王晓涛 李春丽

5月12日,怀远街道召开了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培训部署会。围绕排查农户“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情况等七方面排查内容和方式、工作进度安排、工作要求进行部署,街道办全体领导干部、村(社区)和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横山区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及《横山区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做了详细解读与培训。

会议指出,村(社区)要组织动员村(社区)两委、驻村干部、网格员等基层力量,以“早发现、早介入、早帮扶”为目标,对街道所有农村户籍人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村不落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不留死角”,进一步提升排查质效。在做好到户到人集中排查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重点关注灾情、经济下行和疫情的后续影响,及时排查防范产业项目失败、规模性失业和就业不稳定等各类规模性、系统性返贫致贫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村(社区)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对标对表,行动上迅速落实。要认真学习研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实化具体措施。要逐村逐户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逐项逐条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及时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排查和整改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