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楼镇:清理横洲渠 春耕备耕忙
发布时间:2023-04-25 14:06 来源: 魏家楼镇

春耕备耕,水利先行。为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提高灌溉效能,连日来,魏家楼镇精心组织各村对横洲渠进行清淤疏通,全力保障春耕灌溉。

微信图片_20230424211539.jpg

横洲区是连接横山与子洲、大理河川沿线的一条灌溉水渠,一个冬天过后的水渠不同程度存在淤泥和杂草等杂物,部分渠段有损毁情况,如果不及时清理修缮,会给后期春耕用水带来不便。近日,杨家楼、魏家楼、枣坪、肖崖村村民在村两委干部的宣传发动下,对水渠两边垃圾、枯树枝、杂草、渠底淤泥进行清理,对损毁的渠段进行修缮、加固。大家拿着铁铲、锄头、铁锹等工具,各自分工,井然有序。经过三天的清理和修缮,大理河沿线四个村的灌溉渠道已疏通,可以有效保障今年的农田灌溉需求。

“春耕生产,疏通横洲渠是村中的头等大事。”杨家楼村党支部书记郭肖君说,“我村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对辖区水渠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修缮,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灌溉困难,确保春耕农田灌溉用水。”

“现在水渠清理好了,水利通了,我们庄稼浇水就不发愁了,而且还净化了村容村貌,让人感觉舒服多了,真是一举两得啊”。看着被清理好的水渠,枣坪村的王姨高兴地说。

此次横洲渠清理工作共清理水渠近10公里,惠及农田2000余亩。下一步,魏家楼镇将继续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助力农业生产,为实现农民持续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