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办事处: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 推进五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1 21:13 来源: 横山融媒 杨彩梦

2023年双城办事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为重点,全力做好五项工作,推动全办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发展壮大产业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优化产业布局,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一要持续推进羊产业发展,大力推动羊产业合作社项目、打响“双城羊肉”品牌。加大文旅产业探索,引导多元投入,依靠王梁村环境优势,探索打造“智慧产业,别样乡村”建设,三是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实施旱作节水项目、智慧果园项目,发挥特色农业优势,切实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夯实基础设施

全面改善发展条件,坚持稳发展抓项目不动摇,以项目投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五年整治工作,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重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

完善社会治理

切实优化发展环境,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以担当精神、创新思路、强硬措施,着力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一要全面加强信访维稳。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把重点从事后处置转到事前预防,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二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生活生产、道路交通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及时发现排除事故隐患,坚决避免特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增进民生福祉

全力提高生活品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完善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动态管理机制和社会医疗救助机制,全面落实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异地就医结算政策,积极引导鼓励本土大学生、长期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不断提高全办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创新管理方式。

加强自身建设

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廉洁高效政府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决策、执行全过程,严格按权力清单和法定程序履行职责。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健全目标管理责任机制,坚决纠正懒政、怠政、失职、渎职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做勤政、为民、务实、廉洁的表率,树立人民政府的良好形象。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