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推动”,构建2023年韩岔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20:36 来源: 横山融媒 王培栋 李新华

2022年,韩岔镇共争取各项财政投资达6000多万元,引进社会资本投资800余万元,全镇经济社会在逆境中逆势增长,实现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3%,达到15224元。在全区“5+X”重点工作考核中,凭借过硬的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实干加巧干,第二、三季度连续获得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2023年韩岔镇将继续努力,踔厉奋进,勇毅前行,践行八个“推动”,全力构建韩岔镇新发展格局。

继续推动乡村建设

聚焦横子路韩岔段美丽乡村道路建设,全力配合改造提升工作,为工业产业发展,人民生产出行提质增效。聚焦农村电网改造,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全提升。聚焦“光伏小镇”建设,力争2023年底建成投入使用。聚焦集镇街道、自来水、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建设美丽宜居乡镇。

持续推动农业农村工作

聚焦旱作农业节水灌溉项目全面推广,让全镇具备条件的地块都能实现节水灌溉,稳产增收。聚焦扩大中药材种植基地规模,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依托镇集体经济联合社推动中药材初加工厂建成投用。聚焦镇级小杂粮深加工标准化厂房、白岔村肉类联合加工厂建设,提升农畜产品附加值。

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聚焦韩岔村、白岔村两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设,加强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做好各项巩衔工作。聚焦乡村治理和建设,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聚焦“万企兴万村”行动,完成全镇十四个行政村和优秀企业的结对发展工作。聚焦打造闫家洼村、吴新窑村、韩岔村、李四桐村休闲旅游文化产业圈,引进社会资本投资。聚焦油气大开发,全面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聚焦新能源项目引进。

持续推动民生社会事业发展

聚焦做好新冠病毒转为“乙类乙管”后的服务保障工作。聚焦中心卫生院的提升改造,力争年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聚焦以毕家堡村、柳卜塔村为试点,探索推动农村幸福院、养老院建设,让农村老人实现老有所养,安度晚年。聚焦启动镇志编写工作,让韩岔的人文地域文化在历史上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持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

聚焦标准化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建设,实现集镇和白岔新农村范围污水和垃圾能够即清即运即处理。聚焦韩岔村河道河堤砌护工程,建设生态护岸2200米。聚焦万亩山地苹果、核桃酸枣等经济林建设,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持续推动防范重大风险工作

聚焦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底线。聚焦能源保供,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稳定。聚焦信访维稳,落实镇级领导包案、干部包人制度,畅通信息,做好稳控,集中攻坚化解。聚焦市域社会综合治理,全面创建“平安乡镇”。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聚焦加强党的基层阵地建设,全面提升邓家焉村、黄圪楞村阵地建设,全镇14个行政村实现标准化阵地创建。聚焦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厉整治“吃空饷”、躺平式干部等作风问题。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2023年韩岔镇将站在二十大新征程的起跑线上,科学谋划发展的新局面,开拓书写实干的新篇章,全力以赴实现社会经济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