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岔镇:五级五长齐上阵 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12-07 18:24 来源: 横山融媒 高有智 吴文英 熊鹏

党岔镇在疫情防控中整合工作力量,配好配强“五级五长”力量,提升乡镇精细化管理水平,织牢织密农村疫情防控网。

“当前咱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村上近期回家的隔离人员不要外出,要是有什么需要的随时和我们工作人员联系,打电话、发微信都行……”党岔镇党委书记雷雨虹、镇长朱序慧和工作人员一同走访马坊村居家隔离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居家注意事项。镇长朱序慧说,近期,党岔镇返乡人员增多,防控压力也随之增大,他们要不间断进行巡查检查。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织牢织密乡镇疫情防控网,党岔镇构建形成了乡镇主要领导负总责、包片领导靠前指挥、驻村干部直接负责、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第一责任人、网格员包户的五级五长管理体系。疫情发生后,他们迅速转换身份,成为疫情防控宣传员、敲门行动信息员、落实管控排查员、突发事件报告员、大街小巷值守人员、居民生活保障员,在接到返村人员的报告后,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居家隔离,发放体温计、消毒液、酒精、垃圾袋等防疫物资,签订五包一责任书,同时向他们讲解最新的防疫政策。

“你们几个没事回去,不要聚集在一块”,“出来买东西都把口罩戴上,进小门市也要注意防护了”。在党岔镇北庄村,65岁的红袖章成员刘增义和队友们分散在村上进行巡逻。这是一支由村民自愿组建而成的巡逻队,上到81岁下到32岁,从共产党员到群众,他们守护党岔从白天到晚上,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红袖章”。

包括“红袖章”在内,党岔镇积极整合工作力量,动员基层党员、群众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红袖章和群众当疫情防控的耳朵和眼睛,让群众相互监督,形成人人有责、全民行动、保障有力的疫情防控体系。

为打通疫情防控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党岔镇各村统一建立居家隔离人员关心关爱微信群,居家隔离人员有需求都可以在群里直接@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也可以视频连线了解隔离情况,并在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实现了对居家隔离人员精细化服务和管理。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