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界镇:让“戴口罩”“扫码”成为常态
发布时间:2022-11-09 16:42 来源: 白界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面对辖区企业单位多、沿街门店多、人员流动大、大货车出入频繁的复杂形势,白界镇党委、政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出击、迅速行动,采取“宣、劝、检、督”四步工作法,坚决落实“戴口罩”“扫码”要求,让“戴口罩”“扫码”成为常态。

拓宽宣传渠道,做到家喻户晓。第一时间向辖区各村组、社区、居民小区、企业单位、沿街门店张贴宣传海报1000多张,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领导干部及时下沉到一线,联合“五级五长”走街串巷、深入村组、小区、企业、单位和门店,现场告知负责人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政策;6个行政村每天通过大喇叭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凤凰社区录制短视频,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点赞转发500余次;通过“五级五长”微信群和群众微信群宣传“戴口罩”“扫码”政策20000余条;市场监管干部、网格员进店开展宣传600多次;包抓企业领导多次深入辖区企业就落实“戴口罩”“扫码”和大货车管控等进行了宣传发动。

加大劝导力度,强化政策落实。各村(社区)、各单位(企业)和门店商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调动“五级五长”、志愿者工作积极性,坚守在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住宅小区、建筑工地、企业单位门岗,对进入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政策,彻底堵塞风险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21109094346.jpg

加大检查频次,督促抓好落实。及时成立疫情防控检查组,每天不定期深入辖区单位、门店,开展明察暗访;派出7个检查组,不定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指导;镇党委书记冯治金、镇长张良带领党政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各村(社区)、各单位(企业)和门店商铺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现场指出,要求严格落实整改。

坚持常态化督导,全面规范管控。由市场监管所负责对辖区烟酒门店、商铺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对不重视、不落实“戴口罩”“扫码”政策的门店、商铺,严格落实“黄牌警告”“红牌停业整顿”措施,截至目前,累计对48家门店发出黄牌警告,6家门店因落实措施不力被红牌停业整顿。

微信图片_20221109094211.jpg

下一步,白界镇将继续绷紧思想之弦,持续全面落实让“戴口罩”“扫码”政策,让“戴口罩”“扫码”成为习惯,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