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界镇多举措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11-03 17:06 来源: 白界镇 牛荣

自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将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提能增效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六个聚焦”,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作风保障和基石。

微信图片_20221102154309.jpg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召开镇党委会议,对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形成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对全面开展好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印发了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层层动员部署,层层夯实责任,全面抓好落实。建立健全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党委会、镇村两级干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21102154347.jpg

二是紧盯教育,狠抓理论学习。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求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学习制度,通过“三会一课”、村(居)干部会、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号召党员干部通过微信、抖音、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和工作业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221102154349.jpg

三是持续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宣传栏、横幅、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镇机关、各村(社区)和各单位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定期向村(社区)和各单位推送学习宣传内容,广泛宣传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在镇机关醒目位置设置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意见箱,广泛收集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四是聚焦重点,推动问题整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六个聚焦”,紧盯重点项目、营商环境、教育、医疗、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重点民生、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行业,认真开展自查,分别建立健全单位和个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问题查摆整改台账,逐项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切实推进整改落实。

五是强化督查,促进工作落实。由镇纪委书记牵头组成督查组,不定期深入各村(社区)、各单位,督查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重点检查镇村两级干部工作落实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作风建设情况,对于工作推动较慢、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工作作风庸懒散的干部,严肃处理。

六是建章立制,提升办事效率。进一步健全机关干部管理制度、村(社区)干部管理制度和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约束人,切实规范日常管理。同时,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规范人员配置,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努力实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的目标,广大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