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苗玉祥调研时强调:以中药材产业助推生态富区 产业惠民
发布时间:2024-03-20 17:55 来源: 横山融媒 杜芳俊

3月19日,区委书记苗玉祥在韩岔镇、高镇、艾好峁办事处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挥中药材特色产业优势,推动中药材产业做优做强做大,更好助推生态富区、产业惠民。区委副书记李刚,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1493577067.jpg

近年来横山区韩岔镇积极搭台引进从事中药材种植和加工销售的企业在当地种植中药材,在地企合作下,中药材企业在韩岔镇、殿市镇、武镇等地种植黄芪、黄芩等中药材18143亩。苗玉祥在中药材种植地考察,实地察看药材种植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谋划思路和目标愿景,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可行性方案。他指出,要坚持面向市场,尊重市场规律,突出特色优势,因地制宜调优产业结构,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优势的产业发展新路。

高镇冯家峁村近年来盘活撂荒土地资源,将远志定为村集体主导产业,按照产业覆盖、利益联结、示范带动思路,采取以奖代补、先种后补的办法,蹚出了一条集产业化、规模化、特色化的特色产业发展道路和村民致富之路。苗玉祥在田间地头与种植户交流,仔细了解远志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听取产值效益、劳务就业、农民工工资等情况汇报,和大家仔细核算收入账、成本账,共同探讨产业形势,研究下步发展思路。他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乡村产业发展成果,破旧立新,精准施策,有效解决人才不足、服务不力等问题,做好精深加工,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艾好峁办事处牙坪村、活则焉村中药材种植大户优选药用酸枣高产品种,嫁接改良本地野生酸枣,培育适生于本地的优质高产药用酸枣苗木,进行大面积推广栽种。苗玉祥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相关部门汇报,详细了解酸枣产业市场前景、当地产业结构调整以及闲置撂荒地整合流转情况。

苗玉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振兴,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最佳模式,不断提高中药材产值效益,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解决重建轻管问题,完善利益联结,做大做优产业,推进产业品牌化、规模化发展。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