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召开妇联一届二次执委(扩大)会暨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07:52 来源: 横山融媒 吴文英

春和景明、三月欣荣。3月5日,横山区召开妇联一届二次执委(扩大)会暨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会议。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动员全区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横山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贡献巾帼力量。

2063240288.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莲、区政府副区长钱梅、区政协副主席李树营出席会议。钱梅主持会议。

会上

对2023年横山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进行了表彰,并代颁了市级妇联系统各类奖项。

尹玲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全区广大女性致以节日的问候。尹玲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全力服务大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尹玲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尹玲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要着眼全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任务目标上来,积极主动作为,以实干实绩为横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要注重思想引领,切实增强新时代妇联的新使命感。把党的“好声音”及时传达给基层,带动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女性智慧”、绽放“女性风采”。要推动工作落实,着力展现新时代妇女新作为。聚焦乡村振兴,推进妇女就业创业培训和妇女儿童民生项目。注重文明建设,创新开展特色主题教育及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关心关爱贫困妇女、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帮助解决她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运用法律援助政策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新时代妇联新活力。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原则,建设“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妇联组织新格局。

横山区“三八”红旗手代表崇德路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潘娜、“三八”红旗集体代表横山区怀仁街道办繁盛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英英、巾帼文明岗代表赵石畔镇王皮庄村党支部书记合海兰、巾帼文明岗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横山区科创新城税务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高园园进行了交流发言。

主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    承办: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榆林市横山区政府大楼西906室    联系电话:0912-761941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网站标识码 6108230003    陕公网安备 61082302100009号    陕ICP备08005900号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